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不会选择第二伙伴 雪铁龙C4铁定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0:21  新京报

  就在上海车展还未落幕之时,标致家族代表、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创新与质量部部长罗伯特·标致来到上海,为PSA有关产品与技术创新方面内容“布道”。罗伯特·标致明确表示,将在中国生产两厢版的标致206车型,并有两款雪铁龙品牌新车在中国量产,而第一款就是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展出的雪铁龙C4.罗伯特·标致同时强调,东风集团将是PSA在中国整车制造领域惟一的合作伙伴。



2004款雪铁龙C4轿车前脸

  中国市场前景可期

  对于在整个PSA占有29%股份,同时在董事会中拥有40%投票权的标致家族而言,神龙已经成为其东方战略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在去年启动了“P2+2”成本削减计划后,PSA在华最大的合资企业神龙在一季度月均销量都突破了1万辆。此前,有消息称,整个PSA集团今年在华销量将与去年在整个远东地区的销量持平,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罗伯特·标致说,去年标致和雪铁龙在中国的销量为89800辆,而今年的目标为115000辆,其中标致品牌为4万辆。而前三个月神龙销量为330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4%,达到了5%的市场占有率,而PSA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5.6%,PSA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保持了和全球市场地位的一致。

  罗伯特·标致认识到去年中国汽车市场所出现的增长放缓的趋势。他说,尽管去年价格战令车市整体价格下滑15%,但中国市场潜力仍然巨大。目前中国每百人的机动车拥有量为14辆,而欧洲每千人的汽车拥有量为528辆,这也是PSA去年决定追加6亿欧元投资的主要原因。


 

2004款雪铁龙C4 coupe后视图

  产品决定未来

  在罗伯特·标致眼里,PSA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所遇到的主要问题不是成本,也不是管理,而是产品问题。他表示,在产品营销方面,PSA通过神龙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部分车型还没有得到市场的完全接受,有些车型在中国市场显得过于超前。他举例说毕加索引入中国市场就太早。但他同时强调,中国市场的消费观念正在成熟,以前没有得到市场承认的两厢车型也开始为消费者所接纳,对于即将生产的标致206,罗伯特·标致则肯定这是一款两厢车。

  罗伯特·标致同时补充说,明年还将引入两款雪铁龙新车型,其中第一款就是中级车C4,但该款车将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一些全新设计。记者同时从神龙公司有关人士方面获悉,该款车的车长将会超过4.7米,搭载从2.2L到2.5L排量的发动机,而目前国内这一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为君威雅阁帕萨特,这也是神龙首次将自身的产品线扩大至中高级市场。

  不会选择第二伙伴

  就在此次上海车展期间,传出了PSA集团将会在中国选择第二合作伙伴。其中主要是标致品牌将会在中国寻求第二工厂。根据坊间传闻,标致已经和一家浙江的民营企业进行了相关接触,而最后的合资方将多至两到三家,其中还包括此前一直想生产轿车的安徽江淮汽车

  江淮方面否认了和PSA合资建立整车生产基地的说法,而有知情人表示,PSA集团乃至标致品牌在华选择第二合作伙伴目前并不现实。

  罗伯特·标致表示,有关第二伙伴在目前只是一个传闻,PSA在中国市场不会有这方面的打算。去年底在中国市场已经实现了和东风集团各自50%的对比股权,符合PSA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罗伯特·标致在否认整车生产基地的同时还表示,集团在中国市场将会为寻求产品更高的国产化率进行努力,而这需要在中国市场寻找更多的配套厂商。据悉,神龙相关零部件体系会在随后建立。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