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爆出6折团购价 厂家负责人出面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9:45  杭州网

  近两三天,杭州不少汽车网站论坛上出现了一则热门帖———“以6折价格团购上海大众汽车”,引来众多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关注。“有那么便宜吗?如果是真的,我也要。”尽管许多人将信将疑,但还是不乏大量的回帖者热烈响应,表示要报名参加。以一辆市场价约10.98万元的POLO1.4L手动舒适型为例,6折价格只要6.588万元,低得惊人,真是如此吗?

  这一消息很快在杭城不胫而走,迅速扩散。很多心仪上海大众车型已久的人听说这一惊人超低价后,有的急切地四处探听,有的开始报名参加……

  昨天,每日商报第一时间采访了上海大众浙江销售服务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表示,此类消息纯属谣传。

  一个BBS报名就超300人连家庭妇女都动心

  记者昨天上网后,并不费力地就在本地某人气颇旺的汽车网站论坛上看到了这条征集帖子:“现我公司内部组织上海大众团购,请想参加团购的兄弟姐妹积极参加,人越多折扣越低,只要是上海大众的车就可以,车子的类型可以问我要,大家快来报名啊!”在数十位跟帖者争先恐后地要求了解详细信息后,征集者又发帖称:“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报名了,公司要下个月才有新的消息,我会及时通知大家的,请耐心等待。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团购的组织者是打着娃哈哈集团员工团体采购的名义,并有人表示看到了带有具体车型的合同书。在上述网站里也有人说,报名者已超过300人。记者发现,从4月25日征集者发表该信息后,截至昨天下午五点,回帖者已达220人,浏览人数超过4600人,大多指定了某款上海大众车表示要参加团购。

  正当记者昨天在上海大众浙江销售服务中心采访时,居然还碰到两位拎着菜篮特地上门来询问此事的中年妇女。据称,其中一位的子女前一天拿回许多关于6折团购大众车的资料,有这样的便宜货,她们当然不放手了。

  也有部分冷静的消费者对这等好事提出质疑。他们认为,上海大众等厂商的确有特别商务政策,但一般都是针对政府采购和出租汽车公司、租赁公司和社会大集团采购及大众公司内部职工,但是最多不超过8.5折,车型也有限定。到目前为止,没听说过在浙江可以买到超过这个折扣的车子。以前在网上也见过诸如普桑4.6万元,POLO8折之类的事,但从来没亲眼看见有谁买到过。

  6折车子虚乌有

  昨天下午,记者独家采访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浙江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杨屹雄,对于此事他作出了辟谣解释。

  杨屹雄表示,该消息流传的三四天中,他们每天都要接到200多个来自消费者和各经销商的询问电话。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但是没有想到这次给消费者和厂商带来的影响这么大。为此,他们已直接和娃哈哈集团取得了联系,娃哈哈表示确有经销商与他们接触,但还未就价格达成一致。

  对于大批量的集团购买,上海大众有一定的团购优惠政策,但杨屹雄称,这个折扣有限,连八折都不可能。如果企业要求团购,当地的上海大众分销中心会直接同其洽谈,并开展专场试乘试驾活动,而这种通过网络征集的方式实在太荒唐了,其正常操作的成功率为零。

  那么,是谁在冒上海大众之名搞这种“惊爆大团购”呢?“也许是某些人故意扰乱市场价格,也可能有不法分子为了套取客户信息,欺诈订金,以几辆拼装车、试验车、事故处理车,甚至是黑车等从灰色渠道取得的品质得不到保证的低价车来蒙骗消费者。如果真是这样,我们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通过每日商报车市版,杨屹雄再次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上当,轻易交付订金,泄露个人信息。购买上海大众车还是应该通过正规的4S店渠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