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润扬长江公路大桥通车 跨径为中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9: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扬州4月30日电 记者冉永平、龚永泉报道:今天,连接古城镇江、扬州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典礼在江苏扬州隆重举行。正在江苏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通车典礼。

  吴邦国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慰问了大桥建设单位代表和建设功臣,并向他们致以劳动节的祝贺。吴邦国说,经过3万名建设者54个月的不懈努力,扬州与镇江首次实现了跨江握手,一桥飞架南北,横亘苏北苏中的天堑变为通途,进一步完善了交通网络,改善了投资环境,必将对长三角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等出席了通车典礼。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是目前长江上惟一一座由斜拉桥和悬索桥组合成的特大型桥梁,大桥北起扬州南绕城公路,跨经江中世业洲,南接沪宁高速公路,全长35.66公里,其中南汊桥为主跨1490米的单跨双绞面钢箱梁悬索桥,跨径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北汊桥为三跨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大桥通航净空悬索桥为50米,可通行5万吨级巴拿马散装货轮。大桥总投资58亿元,于2000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