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自主开发应坚定不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3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可以说,长安集团参加车展,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车型也越来越多。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我们组成了一个大家族,体现了团结、合作共赢。为什么这样讲?4月19日,我们的南京整车厂举行了开工庆典仪式;同一天,我们与福特马自达签署了发动机厂的合作协议;4月20日,在长安汽车新闻发布会上,国内外合作伙伴都前来参加;4月21日我们对新车进行了揭幕,推出自主品牌陆风X6、雨燕等,这些都体现了合作共赢。当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还公布了长安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

  这些年,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都在出口,每年都有几千辆,去年出口了近5000辆,今年的订单已经达到7000多辆。但是合资企业生产的车型还没有出口。我认为,出口几千辆车微不足道,但是通过出口我们要把握好两个市场,一个是国际市场,一个是国内市场,在这两个市场中,“走出去”和“引进来”是不可缺少的手段。此外,长安还有两个市场,一个是产品市场,一个是资本市场,这两个市场我们也要把它抓好。  

  今后,长安汽车还要不断地走自主开发之路,不断地利用国外的技术和资源让自己提高。长安现在已经“走出去”10年多了,在欧洲建立独立的属于自己的开发中心,利用国外技术资源和人力资源为自己服务,开发出CV9这样的新车。这条路还要不断走下去。如今,我们与荷兰、意大利的公司都有合作。在意大利的米兰地区,我们已经成为最大的国外投资商,投资超过一亿欧元,主要是技术开发。

  在国内,我们也在同步建设自己的汽车研究院。利用专线与国外进行连接,在开发方面就可以协同发展。在上海,我们有技术开发分院,为长安的自主发展服务。在今后的几年内,我们每一年都要推出一两款自主开发、自主品牌的汽车,这是我们在技术开发和独立自主发展方面的规划。

  对外合作的道路我们要坚持走下去,同时,我们始终坚持要有自己的品牌,要把自主品牌、自主开发的旗帜坚定不移地扛下去。

  图片:自主开发应坚定不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