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商用车中国公司总裁:用技术征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0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有一点一定要明确,曼公司生产的是尖端产品。”2005年4月21日下午,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中国公司总裁本格特·汉思腾在提到自己的产品时,对本报记者自豪地说。

  2005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已经成为众多跨国汽车巨头展示其最新产品以及领先技术的舞台。而无论是“重量级”的参展产品还是精心设计的展台布置,此次车展上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的表现都向人们强有力地传达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曼公司在商用车领域是以技术见长的,我们的卡车技术是最先进的。我们希望能够在展会上给中国客户带来最好的产品。”汉思腾告诉记者。事实上,此次曼公司展出的卡车、客车底盘以及发动机不仅向专业观众展示出他们在技术上的领先,也同时表明他们对中国市场发展现状、趋势以及相关法规的了解。

  其中,TGA8×4最新款的大型运输牵引车,是针对中国市场对大型运输车需求量增大的趋势而引进的一款全球同步的重卡;6×2公路牵引车是曼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物流运输要求,根据各大部委治理超载超限的技术要求推出的一款完全符合中国道路运输情况的运输车。

  事实也恰如汉思腾所言,曼公司在全球商用车领域以技术见长已经成为圈内共识,而这种技术领先性的保持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们从来不吝惜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大量投入。“2004年,我们市场研发这块投入的资金大概是2亿欧元。”汉思腾如是说。

  经费的充足保证了曼公司能够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并将其带到市场上。目前尼奥普兰最新款车所配备的D20共轨柴油发动机,代表全球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曼公司是全球第一家使用这项共轨技术的公司。

  “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的柴油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好的。”汉思腾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尖端技术保证了曼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很好的口碑以及销售业绩。2004年曼公司在商用车领域非常成功,全球销售额增长了11%,达到了74亿5千万欧元,其中卡车销量增长了15%,达到64300辆。新推出的TGA卡车也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曼公司目前在中国高端商用车市场的占有率大概是10%,这其中包括从德国进口的原装车。”说到曼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汉思腾很坦然地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曼公司在中国的特种车市场占有率受到了挑战。但他表示,他们仍会努力保持住10%的市场占有率,并尽量把它提升。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我们产品的质量更胜一筹,同时我们也会提供给客户各种完善的服务。”

  对于曼公司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汉思腾显得信心十足,“我们的用户对质量的需求在逐步提高,而且中国目前正在制定排放标准的法规,未来几年后,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卡车排放量均不能低于欧Ⅲ标准,而我们在这个方面已经领先一步,我们发动机最低都已达到欧Ⅲ标准。曼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提升占有率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汉思腾同时表示,中国目前并没有一个类似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专业展览会,但事实上专业型的展会对于商用车生产商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可以从中结识很多专业客户,如果中国有一天也举办这样的专业展会,曼公司一定会参加。

  记者 马 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