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广州中升专卖店正式开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4:54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广州中升专卖店正式开业(组图)

雷克萨斯广州中升专卖店正式开业

  新浪汽车讯 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凌志)广州特约销售店“广州中升”4月29日宣布正式开业。“广州中升”是雷克萨斯在国内首批6家特约经销店之一,“广州中升”的开业意味着雷克萨斯品牌正式登陆华南区市场。

  雷克萨斯店的规格很高。据“广州中升”董事长黄毅表示,该店仅仅在建设、装修方面的花费就高达5000万元,是完全按“五星级”宾馆的要求来建立的,再加上流动资金,没有1亿元是拿不下雷克萨斯代理商的。相比之下,一家大众销售店的建店投入约为1000万元。这么大的投入要想在几年内收回投入成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投资经营雷克萨斯店都是具有很强大的资金实力,并且与雷克萨斯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双方关系很密切,建立雷克萨斯的品牌与建立自己销售店的品牌是一致的。”黄毅说。记者在“广州中升”店内见到,展厅不但面积达到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而且装修极为豪华,连司机的休息室都摆放着超大屏幕负离子电视机。

  对于今年的销售期望,“广州中升”的总经理陈祖明表示,“由于雷克萨斯刚刚上市,推广的工作也刚刚开始。但店里已收到三十多份订单。但由于今年市场较复杂,销量很难估计。”“我们投入巨资,眼光放得很远,首先是要集中精力作好自己的形象,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当然希望销量越多越好,但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更重要的是树立形象,有好的形象,销量自然会理想。”


雷克萨斯品牌车型

  雷克萨斯(凌志)在华的销售是一直没有间断过。不过,以前的销售渠道都是非官方的。去年北京车展期间,丰田正式宣布了雷克萨斯从丰田的销售渠道剥离出来的全球计划,同时把凌志的中文译名改为全球统一的“雷克萨斯”,并表示要在华建独立的销售网络,网络建立起来之后,雷克萨斯才算正式登陆中国。雷克萨斯(中国)以后将只对特约销售店供货,其他渠道的雷克萨斯销售店将会淡出市场。雷克萨斯首批6家店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原本是计划去年底建成,但由于雷克萨斯对于建店的要求十分严格,所以这6家店直到2、3月份才得到验收。在“广州中升”之前,北京、上海的雷克萨斯店都已开业。


雷克萨斯品牌车型

  目前,在特约销售店销售的雷克萨斯车型包括豪华SUV RX300GS300、GS430和LS430三款轿车。今年下半年还将引入雷克萨斯的顶级SUV LX470。目前,GS 300价格为人民币59万元,GS 300 豪华版价格为人民币64万元,顶级的GS 430价格为人民币74万元。


雷克萨斯品牌车型

  今年豪华车市场竞争比去年更为激烈,除了奔驰宝马奥迪外,还有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众多品牌。雷克萨斯要达到的竞争优势在哪些方面呢?雷克萨斯(中国)董事曾林堂在上海车展上告诉记者雷克萨斯要打服务牌,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就是其中一项增值服务。雷克萨斯的历史才16年,但却能够在美国获得成功,就是来自于良好的产品和出色到位的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服务外,与奔驰宝马比起来,雷克萨斯作为进口车有一定的优势。有调查显示,大部分的豪华车(超过40万元)消费者都认为进口车比国产车更可靠,他们普遍认为出得了高价钱,还是买进口车心里更塌实。宝马和即将国产的奔驰由于实现了国产化,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却更为有利。如果与奔驰宝马的纯进口车(如宝马7系和X5,奔驰ML500,S600)相比,雷克萨斯的售价有一定的优势,同档次车型普遍比奔驰宝马略低。一款RX300的售价为62万元,比宝马X5以及奔驰M系列都要便宜。“同级别的车,雷克萨斯的价格要比奔驰、宝马低大约20%左右。”陈祖明说。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丰田的目标是到2010年把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增加到100家左右。为了这个目标,丰田已经为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推广制定了一个庞大的预算计划。业界有一种说法是,丰田今年在雷克萨斯于国内的推广上预计将投入8亿元人民币。另业内人士透露,雷克萨斯今年还将在成都等较发达城市陆续建8家专营店,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建中。也就是说,雷克萨斯今年在华的销售店总量将达到14家。

  100家专卖店对于豪华车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数目。即便是宝马国产后,今年的建店目标也不过是达到60家,而国内市场份额一直处于第一位的奥迪,在国内的销售网络也不过100家左右。由此可见雷克萨斯的决心之大。按照海外成熟汽车市场的经验,豪华车一般占轿车总销量的十分之一左右。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只占不到5%,市场潜力很大。这也是雷克萨斯有如此庞大扩展计划的原因。

  “广州中升”是香港中升集团的子公司,与丰田公司渊源很深,有多年销售丰田汽车的经验,实力强大。创建于1994年的大连中升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获日本丰田汽车认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