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销售总总经理康平:技术研发要走联合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4:5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我认为品牌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实际上是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认知度。就汽车工业来讲,由于跨国公司都是国际品牌,都是百年老店,都是汽车的始祖,在这百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不断的市场磨炼,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品牌,在全世界都获得了成功。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还比较短暂,因此,无论是民族品牌,还是后进入汽车领域的生产企业,都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还有,在改革开放初期,由于我们的工业基础比较薄弱,尤其是汽车产业链条较宽,它需要相关工业的支持和发展,因此,我们在产品质量、营销理念、售后服务等许多支持产品品牌提升的环节方面,跟国际品牌都有较大的差距。我们现在应该逐渐缩短这些差距,我认为,中国的消费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认识并接受民族自主品牌,这一点,已被我们的家电和其他一些行业所证实。

  哈飞汽车的发展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从研发的角度来看,我们有别于其他汽车企业。当然,这与我们的发展历程相关联。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中期,当国内很多大的汽车生产制造企业纷纷和国外著名品牌进行合资合作时,由于种种原因,哈飞没有和国际著名品牌走到一起。

  那时,我们就考虑,一个汽车企业的发展,首先必须有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品牌。产品和品牌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研发,我们走的是联合开发的道路。通过和国际其他著名设计公司、实验机构进行合作,走出了一条既向国外优秀设计公司学习,同时又保持哈飞设计风格的联合发展的道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