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的哥人手一册公厕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翠霄)今后,加油站的500座厕所将对外开放。市政管委将和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洽谈此事,公厕地图也正在研制中,北京市的出租司机将人手一册公厕地图。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城市公厕服务管理标准》发布会上了解到,市政管委将重点解决司机如厕难问题,除了正在研制公厕地图外,还将对外开放加油站的500座厕所。市政管委还将鼓励全市各大厦、商场等经营性单位建立“附件”式公厕。

  针对平房区的胡同公厕,昨天市政管委颁布了达标公厕的基本标准,该标准规定针对狭小胡同的情况,公厕要因地制宜,就地改造,具备上下水条件、通风防臭;女厕面积略大于男厕;原则上设置独立便器,大便器以蹲便器为主,小便器可采用独立式或槽式;不影响厕位的情况下,设置厕位隔板和厕间门;地砖防滑、防渗;设置残疾人和老年人厕位。公厕卫生保洁标准要求,公厕内的苍蝇不许超过2只,一些如厕所需的卫生纸等废弃物停滞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

  针对有些市民反映目前在一些公厕的管理间有出售饮料和食品的现象,昨天,市政管委明确表示,将对此严格制止并进行管理,要求公厕管理员不能在管理间做饭。对保洁员还将实施领班制,统一着装,佩戴胸卡。

  相关链接

  今年是“公厕管理年”

  4月7日,王岐山市长专门召开会议,把2005年定为“公厕管理年”。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共有5447座公厕,经过改造,已经有1472座达标。今年将重点改造二环路内未达标的1263座公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