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古典主义--奔驰CLS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15  车王

 

图为奔驰CLS350外观图片  

         这款在中国最新发布的轿跑车,居然有迈巴赫的复古风范。

  

图为奔驰CLS350外观图片

   

图为奔驰CLS350内饰图片

    如果在汽车设计领域存在一个能够衡量“令人激动指数”表格的话,那么这辆奔驰CLS在豪华轿车级别的排名肯定会非常靠前的,而奔驰公司斯图加特总部则更喜欢人们把它放在4门跑车级别中。

  有一点我们可以确认的是,购买这种级别豪华轿车的人,肯定不会是通过纯理性分析或是为了体验高质量做工而决定购买的。最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是那个圆形三叉星品牌标志,因为它代表了一切。在这辆CLS车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这个标志所代表的纯正品质和做工。CLS与大家熟悉的奔驰E级关系密切,而CLS的车身线条设计灵感则来源于另一款经典轿车奔驰S级,但CLS的价格不及S级昂贵,这会使其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尊贵形象

    与奔驰E级比较,CLS的外形更显尊贵。低长的车身牢牢的附在地面上,显得非常敦实。尤其是在城市中,它那宽大而特殊的车身外形,更容易吸引人们的视线,甚至比宝马公司的系列新车更具吸引力。CLS是一辆非常奇特的车,但它也并不会引起太多的争议。比如,谁也不会去问,为什么四米九的车身内仅仅设计了四个座位。

  车内空间一向是人们最重视的问题,尤其是前排座椅的空间舒适度最为关键。CLS显然不像奔驰S级那样,是一辆可以交给雇佣司机来驾驶的车。坐在前排座椅区域有很大的活动空间,尤其是前排乘客座椅空间特别宽裕。驾驶座椅设计得相当低矮,坐在上面会感觉与挡风玻璃距离很远。由于尾部车顶低下滑式的设计,给上下车带来了些不便。但一旦进入后排车厢后,空一下就开阔了,后排座椅还给人一很安全的感觉。

  如同沙发似的座椅宽大舒适,排座椅不用后移就可以将腿部伸主拿尺子来测量,我们才发现,CLS的身长度居然一点都不比奔驰E级旅行轿车短。

  豪华四区分控空调

  后排乘客可以自由调控空调系统,出风口分为四区,可以调整个别温度风量及出风角度。

  如果与同一级别的车型进行乘坐舒适度的比较,CLS是不会畏惧任何对手的挑战的。车厢内极其安静,一点感觉不到车外的风噪,轮胎噪音也被很好的隔离在车厢外部。惟一能够听到的声音来自发动机,而那也只是当发动机高转速状态下才能察觉到饷,而且发动机发出的浑厚声音也非常好听。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驶,车厢内感觉不到任何震动和噪音。

  350是CLS级车型中惟一配置传统悬挂的车,其它CLS都配备液压式悬挂。这种悬挂对路面颠簸的吸收度不是很好,也许是因为其轮胎超薄的缘故。当行驶在井盖或铁轨上时,震动感会很直接的传到车厢内。尽管它配备了18寸大轮毂,但CLS 350还是没有运动跑车应有的操控性能,开起来就像是在开一辆奔驰E级车。如果你不追求急速的感觉,这一切也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如果相反,那么你肯定会更喜欢宝马5系而不是CLS 350的。从操控性能上讲,奔驰的转向系统设计不像宝马车型那样灵敏和直接,驾驶时不能过于追求极限动作。我们在这里做的不是对比测试,所以不便做更多的比较。长话短说,如果你想体验轻松的驾驶感觉,那么奔驰CLS 350绝对能够满足你的愿望。看来“坐奔驰,开宝马”的这种说法的确有它的道理。

  CLS与对手相比最具优势的设计在于它的7速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在任何车速下都能找到合适的挡位,几乎感觉不到换挡间歇空间它可以均匀调配V6发动机带来的272匹马力的强大功率,使全部动力完美发挥如果你,认为350是CLS级车型中动力性能较差的车型,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下页的图表中记录了CLS 350出色的加速和中途加速数据,它会证明CLS 350是一辆不愿在任何方面认输的好车。

  倒车必备泊车雷达

  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放弃泊车雷达的选配件。因为CLS的车线设计较高,而且驾驶座椅设置偏低,这给泊车带来很大的麻烦。从驾驶座椅上看,根本看不到前车盖的两个角,后面就更不用说了。还有就是,最好选则双氙气灯的配置,它不仅可以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而且还能够提升整车的档次。因为这种氙气灯配置在比它低一个级别的车型中就已经非常普及了,如果连它都省了,那成何体统啊。

  文/东莱 图/四轮 老江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