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自主品牌 吸引外国参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59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关 越 文/图

图为:外国参观者在上海国际车展

  上海车展作为一次国际A级车展,不仅受到国内各界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国外媒体和汽车业内人士参加。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次参观上海车展的外国人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国外的汽车经销商和汽车厂商前来寻求合作伙伴;另一类是来报道中国汽车的记者。

  国外经销商偏爱中国自主品牌

  记者发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展台旁边总是有好多外国观众不停地指指点点,有的还认真地记下车子旁边介绍牌上的内容。

  在奇瑞汽车的展台前,记者碰巧遇到了代理奇瑞公司在美国销售事务的梦幻汽车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约翰·丁克尔(John Dinkel)。由于他手中拿了一款颇为专业的照相机,而且不停地拍摄奇瑞展台上的各款新车,记者以为他是某国外媒体的记者。他对于奇瑞公司和奇瑞汽车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记者连说了4个“good(好)”,他说:“The (Chinese)producer is good, the product is good, the (American) market is good, so I think Chery Automobiles will sell good in America!(奇瑞公司是优秀的汽车制造商,奇瑞汽车产品也很好,美国汽车市场很大,所以我认为,奇瑞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情况将会是令人满意的!) ”从他与同行的美国同事的对话中,记者也听出他对于奇瑞此次展出的汽车很满意。

  在华晨的展台前,记者遇到了正在做记录的来自法国的简先生(Jan Schmidt-Dohna),他是法国Mubea公司负责法国与亚洲地区销售以及商业发展的总经理。他得知中华轿车正在准备向德国出口,所以对中华轿车很感兴趣。他希望能进口中华轿车并在法国销售。“华晨轿车的外观十分出众,不知道华晨轿车操控性如何?”对在华晨展台对面的吉利轿车,简先生似乎不太看好,“这款车的确便宜,但是开起来……”

  国外记者关注中国汽车出口

  记者在华晨汽车的展台前遇到了正在认真拍摄华晨汽车照片的波日诺夫(Dmitry Barnov)。他是俄罗斯《汽车新闻》的特约观察员,他来到中国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观察和探讨中国轿车出口俄罗斯的情况。波日诺夫告诉记者:“现在俄罗斯市场中的汽车大部分都是日本汽车。中国汽车的外观和动力都比较好,如果可以出口到俄罗斯,应该有良好的前景。”他得知华晨轿车的价格以后,十分高兴地说:“这个价格很不错,十分有竞争力。”

  应对国际客人,

  中国企业还有所欠缺

  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展台由于位置处于角落,所以不容易被人注意到。当记者偶然经过中顺的展台前时,惊讶地发现,展台前除了中国工作人员以外几乎都是外国人。中顺展台的工作人员似乎对这种情况有所准备,每一批外国客人都由接待人员用英语来介绍中顺汽车。据了解,这些客人大多来自邻近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希望借本次车展来洽谈中顺汽车的出口问题。

  与中顺形成反差的是华翔汽车。记者在华翔汽车的展台前还遇到几位来自南非的商人,他们对华翔生产的SUV十分感兴趣,带队的杰弗逊先生对记者说:“南非的道路情况不佳,SUV在那里的市场需求比较大。中国汽车的价格相对较低,在南非这样的市场中比较有竞争力。”不过,由于当时华翔汽车展位上只有一位会英语的接待人员,记者暂时客串了一下翻译,并将华翔汽车的一些资料翻译给他们。在了解到某些车型的动力情况以后,这些南非客人似乎对华翔更感兴趣了。在等了一会儿以后,华翔的工作人员还没有抽出空儿来招呼几位南非客人,这个时候,杰弗逊先生决定先去看看其他企业。

  记者跑了几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展台以后,发现有几家国内汽车企业的展台上提供的资料都是中英文对照的。中英对照的宣传资料的确方便了国外观众了解该企业的情况。这其中做得比较好的是比亚迪汽车的介绍资料。这份资料中所有的中文介绍下方都有英文翻译。长安集团的宣传资料也比较有特点,长安之星长安CM8的简介上有英文翻译,但是长安都市贝贝和长安镭蒙却没有对应的英文介绍。难道这两款车不打算让外国人了解?记者不得而知。但真心希望这些企业下次能做得更好,给外国客商留下美好的印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