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大进大出” 主办方对盈利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 上海4月29日专电(记者高路)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28日下午落下帷幕。记者从展会承办方获悉,为期7天的展览共接待观众近40万人次,其中24日的参观人数达到8.6万,创下了在上海的任何展览中单日观众流量的最高纪录。?

  车展承办方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裁唐贵发对记者说,此次展会在门票和租金上的收入超出往届,不过成本投入也相当惊人,整体看来是“大进大出”,但他对于盈利情况还是表示乐观。他同时表示,这次车展更大的经济效应,在于拉动了旅游、住宿、餐饮、交通、民航等多达20余个相关行业的发展。而根据一般规律,汽车展会主办者与展会相关行业之间的总体收入之比,约在1:8左右。分析人士据此估算,这场“车展经济”拉动的效益“蛋糕”,以“亿”为计量单位“将是意料之中的事”。??据了解,这届上海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各展厅共展出693辆整车,其中轿车、多功能车占649辆,大客车、商用车占44辆。在这些车中,直接来自海外的整车140辆。此次车展还迎来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1012家新闻媒体,记者总人数达到5380人。

  在车展上,通用雪佛兰奔驰等国际知名车商纷纷推出亚洲乃至全球“首发车”,而国内企业包括上汽、一汽、长安等大型集团,都在自主开发展车上竭尽全力,奇瑞、江淮、长丰、比亚迪等车商也不约而同地推出自己的概念车。??22日开幕的以“汽车--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上海车展,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开创了国内车展展出面积之最。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36家参展厂商,全球“6+3”汽车巨头悉数参展。其中,福特大众、通用、戴-克以及宝马等车商,同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模亮相。去年6月,上海国际车展顺利通过国际博览联盟(UFI)的认证,成为我国第一个被UFI认可的国际车展。(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