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孩儿--试驾大众汽车Fo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31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大众汽车Fox外观


图为大众汽车Fox中控台

  巴西产的Fox是大众汽车开拓低价位车型的一个明确信号,车内空间不比POLO小,价格却仅为8950欧元。大众汽车品牌的车型在国内很红火,如果它来了,一定更火,因为它比国内目前所有的大众汽车都更大众

  大众汽车要力争在每个级别都有一款更好的车型,紧凑级别有高尔夫,小型车有波罗,甚至还有一款更小的路波,油耗仅为3升。而1万欧元左右的低价车市场上已经有了雪铁龙C1和标致107、达契亚Logan和菲亚特的Panda, 以及铃木奥拓大发Cuore和起亚的Picanto。Fox怎样才能做到更好7这个价位的车几乎不可能在德国生产,因为那里缺乏廉价的劳动力,但并不缺乏低价车的市场,只是更大的市场在发展中国家而已。

  Fox虽然在巴西生产,但仍然保持了德国大众汽车的质量标准,这就是号召力,这就是Fox的信心所在。在这样的价格基准上,由于它正统的出身,人们选择它无疑会更放心,判断失误的风险很小,何乐而不为?而且和人们的期望完,全一致,Fox是一款超值的车。它提供了更多让人津津乐道的东西,不仅仅是能为4个成年人提供足够的空间,甚至还能带来一些在价格前提下的意外惊喜。首先是3.82米的车身长度将Fox垃出了微型车的行列,而1.5米以上的车身高度又超过了1.46米的小型车Polo,尽管外形娇小玲珑,但车内空间并不局促。

  Fox的坐姿也比Polo高,因此空间感丰满,简洁舒适的条纹布料座椅增大了摩擦系数,更为实用。车窗的升降是手动的,摇把的做工还不够细致。中控面板的装嵌也有点粗心,接缝看起来不是很均匀。除了这些,实在挑不出其它毛病了。它几乎没有缺陷,塑料件都做过精细的颗粒处理,功能也没什么可挑剔的,操作起来清晰便捷,方向盘甚至可以两个方向调整,Fox的内饰看上去的确和印象中的那些便宜车不同。

  另一个惊喜是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前排两个乘客身后的空间利用很有创意,而且操作起来轻松好玩。首先是后排座椅的调整既可以在车内进行,也可以打开尾门从后面灵活地进行不同方式的调节。其次是后排座椅可以纵向前后移动15厘米,既可以增大后排乘客的脚部空间,又可以增加行李空间,随需而定。行李厢同样可以根据需要变大变小,后排座椅可部分折叠或全部折叠,还可以将折叠后的座椅立起来靠在两个前座的后面,这样行李空间就从平时的260升增到了最大的1016升。

  FOX的承载质量达到了482公斤,如果充分利用,总重量可达到1480公斤。因此不要对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期望过高,如果只把它视为交通工具,无论是在市区行驶还是在郊外,它都无愧于超值汽车的称号。厂方公布的油耗为每100公里6,7升,这是指75马力的1.4升汽油发动机,而70马力的1.4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仅为4.9升。此外,FOX的行驶舒适性完全可以胜任长途旅行,减震效果令人满意。舒服的座椅不仅可以减轻旅途的疲劳,还可以在不平路面上很好地吸收底盘的颠簸。

  发动机有3种选择,包括两款汽油机和一款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是55马力的1,2升3缸汽油机、75马力的1.4升4缸汽油机和70马力的1.4升4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在功率上并没什么突破,当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变绿时,FOX不是优胜者。1.2升汽油机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17.5秒,最高车速可达到每小时148公里,但又有几个人会在意呢7而装备75马力1,4升汽油发动机的Fox可以在13秒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167公里。没错,当它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时,会引来人们惊喜的目光。

  和所有小型车一样,FOX在快速转弯时会出现转向不足,滑向弯道外侧,但此时仍然可以很灵活地操控它,并不需要特殊的驾驶方法,安全性令人放心。刹车系统虽为成本较低的前盘后鼓式,但在紧急刹车时,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应有的稳定性。ABS属于标准配置,并可加价选装安全系数更高的ESP。不过对于那些FOX想要吸引的年轻顾客来说,这种额外收费其实是不对的,因为他们特别喜爱在街上玩危险的飙车游戏。这些18—30岁之间的顾客群体,大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刚刚开始第一份工作的年轻人。这一点很像国内的两门高尔,它同样来自巴西,不过是高尔的第三代车型。

  作为大众汽车车型规划中的一款新车,FOX于4月初在欧洲亮相。它是否能为人们带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还是个问号,也许它在欧洲还是应该继续走家庭第二辆车的路线。不过这款漂亮的小型车一定会很受欢迎,这反而使大众汽车的销售部门有些担忧,因为Fox有可能会抢走一部分Polo的顾客。不过这两款车还是有区别的,Polo不仅外观比Fox更雅致,而且配置更完善。它拥有10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和更多的配置,比如100马力以上的版本全部配有ESP。而FOX则以小车轮和大轮罩的叛逆外形出现,它很难成为时尚生活的代名词,但更有资格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众汽车。

  撰文/霍迈 图片提供/ams(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