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唱大戏 老外看上吉利新车自由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25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唱大戏老外看上吉利新车自由舰(图)

老外看上吉利新车自由舰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品牌大出风头,吉利奇瑞、哈飞、比亚迪这些“原创”的中国本土造车者,以全新的形象和可信的产品赢得了国外参观者的关注。或许在外国人的眼里,像吉利、奇瑞这样一群本土造车者才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现状, 而奔驰宝马这些跨国品牌只属于世界,但并不属于中国。在吉利展台,吉利新款“自由舰”受到了老外前所未有的关注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自主品牌成为亮点

  据了解,在本次车展中,除了外资公司高调亮相外,自主品牌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几乎所有国内厂家纷纷推出了自主品牌的概念车和新车,其中不乏有每年都出镜率极高的吉利、奇瑞、比亚迪、哈飞等“保自主党”,还有江淮、吉利旗下的华普这些平时不太爱“秀”的新鲜血液参与。本届车展参展的自主品牌新车型共20多款,创历年来主要车展之最。

  在这20多款自主品牌新车型中,多达10多款的概念车则是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除了吉利的概念车——吉利城堡,还有比亚迪的电动概念车ET,长安汽车自主开发SUV概念车等。

  老外看上“自由舰”

  自本届上海车展开幕以来,自主品牌备受参观者青睐,“自主品牌”倡导者的吉利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吉利与韩国大宇株式会社技术合作的新车“自由舰(CK-1)更是获得了高度的赞誉。国外的许多客商纷纷驻足吉利展台,对“自由舰”的造型、色彩、内饰设计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仔细研究,还不时向吉利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来自欧洲的经销商与吉利有关人员进行了洽谈,要求取得吉利汽车在欧洲的经销权,而在吉利自由舰4月19日在山东上市前就已经有150台率先走向了国际市场。

  自主品牌前途“有戏”

  从上海车展,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同跨国的大汽车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仍有充分的发展空间。

  首先,这些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滚打摔爬,尤其是在经济型轿车市场占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吉利目前的年销量已突破10万辆,位居全国第8位。再比如,2004年,奇瑞和吉利的轿车出口也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其次,跨国公司的全球战略也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出口客观上提供了机会,目前我国的一些汽车合资企业虽然具备实力,但由于受制于合资股权的外资方,出口受限,这就在客观上为自主品牌拓展国际市场及壮大自身的实力提供了良机。

  第三,我国政府也将对自主品牌实行优惠政策。商务部有关人士日前表示,我国将有计划地选择一批汽车和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对他们在金融、出口、信贷等方面给与必要的支持。

  由此可见,在政府及消费者的大力支持及自主品牌企业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我国的自主品牌一定会迎来飞速发展的春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