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汽车以差异化战略实现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8:19  新浪汽车

  今年前4个月,中大汽车以差异化战略实现高增长,销量同比增长261%,出口同比增长186%,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客车企业之一。中大汽车在上海、广东、内蒙、山东、广西、甘肃、江苏等区域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攀升。同时,中大汽车还批量出口津巴布韦、加勒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来自美国、英国、捷克、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进出口公司和运输公司对中大集团旗下的盐城、南京、成都等客车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参观考察的国外客商累计达160多人次。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创造了较好的美誉度。目前,中大汽车已经形成了以亚洲地区为中心向全球辐射的海外市场营销体系。

  性价比优势是中大汽车取得成功的首要因素。为了全面提升客车的性价比优势,中大汽车迅速提升产品研发、技术和装备水平,优化了产品结构,主动参与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今年年初,中大汽车在上海成立商用汽车研发中心。引进世界先进的设计程序,构建全新的新产品研发平台,为中大汽车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实现中大汽车与世界先进客车水平设计同步的目标。今年前4个月,中大汽车就研制出10多种新款客车投放市场。

  在中大汽车的性价比优势方面,性能可靠性是关键因素。中大汽车开发的新型豪华客车,是中大汽车技术人员依托中大——清华博士后科研站的雄厚技术实力,同时把一部份关键技术外包给国际知名客车专业设计公司才得以实现。新车型站在国际客车制造技术的前沿,同时也满足了国内和国际目标区域市场的道路交通条件对客车的综合要求,在技术、安全、舒适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极佳的性能,充分体现出中大汽车在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完善的产品结构和引导市场走向的实力。

  中大汽车的团队优势是其快速发展的决定力量。中大汽车实施全新的人才战略,面向海内外广纳人才,组建起国内一流的生产经营管理团队。国内客车主流企业先后有30多名高级经理和高级技术人员加盟中大,使中大汽车的生产、技术、工艺、销售、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大大提升了客车的整体性能。

  与此同时,中大汽车借鉴国际客车专业设计公司豪华客车设计理念,充分考虑目前国内客运和旅游市场的使用特点和差异性,在车型设计、总成选择、制造工艺到质量检测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津巴布韦客商在参观了国内十多家主要客车制造厂商后,最终一次性定购35台中大豪华客车。 津巴布韦客商认为中大汽车外观美观大方,线条舒展流畅,绿色环保排放,性能稳定优良,乘坐舒适宽敞,在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符合他们提升客车装备水平的要求,是较理想的车型。

  中大汽车性价比优势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其价格定位。中大汽车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股份制客车制造企业之一,以打造中国最高性价比的客车为已任,掀起将“价值还给用户”风暴,同规格、同配置的中大汽车的性价比比同行厂家优15%左右。中大汽车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利用国内外优秀零部件总成,做到了车身设计和总成配置与国际接轨,零部件实现全球竞价采购,使中大汽车以最优的性价比优势引领市场新潮流。

  在国内客车市场,中大汽车坚持直销和代理的双重策略,在全国发展了300多家中大汽车经销商,建起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与此同时,推出的中大汽车新产品全国巡展,覆盖了全国主要的大中城市,使中大汽车成功挺进了全国所有省份,取得良好的效果。

  中大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的扩张步伐大大加快,还开始全面进军国际市场,加快中大汽车产业国际化步伐。日前,中大集团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ICP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在该国建立客车生产厂。合资公司将采取CKD组装方式生产运营,由中大汽车提供客车全部CKD件以及制造技术和管理支持。合资公司的建立,成为中大汽车拓展中东市场,出口国际市场的一个重大跨越。

  中大汽车在阿联酋的合资企业,计划建设成为中大汽车海外豪华客车生产基地之一。一期工程为年生产2000辆客车,产品覆盖6—12米六个系列。中大汽车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中大汽车看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与收益前景。阿联酋素有中东的“香港”的美誉,是中东地区的经济中心,中大汽车在阿联酋建立生产基地不仅有利于开拓中东市场,而且可以形成对欧洲客车市场的辐射。中东地区70%的人都需要乘坐客车或公交车出行,市场前景广阔。 

  中大汽车的国际化策略是,先在阿联酋组建客车生产厂,把阿联酋作为中大汽车进军中东和欧洲市场的一个跷板。在建设好阿联酋客车生产基地的同时,中大还将在越南、阿根延等地组建客车生产企业,让资本和产品实现全球化,跻身世界最具竞争能力的商用车制造商之列。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