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七嘴八舌说SUV(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22  新浪汽车

  潘石屹:两个动作,第一个是《功夫》里面的,《功夫》里面的一个动作,因为我最近看了两个片子,一个是《功夫》,一个是小孩子篇,叫《超人先生》是吧。

  李佳明:对,《超人总动员》。

  潘石屹:第一个是,你看,哎呀。

  李佳明:第二个呢。

  潘石屹:第二个是《超人总动员》。

  李佳明:这是《功夫》里的动作,周星驰先生千万不要相信啊,第二个是《超人总动员》。好,马上开始投票,好不好?这次首先请给我们的陆虎添翼队投票,一二三,请举牌。

  潘石屹:下次就你了。

  李佳明:好,马上给我们的吉普没困惑队投票。多不容易啊,就这一跳和这一踹,票都到那边去了,你们要什么?

  观众:油桶。

  李佳明:你们要什么?

  观众:气囊。

  夏丹:油桶也给我们吗?油桶我们不要,不要不要,我们该拿什么就拿什么。

  李佳明:刚才这个问题很轻松,而且特别是第一次潘先生在中央电视台现身表演,当然我想最后一个困惑,这个困惑咱们真的要深呼吸一口气,好好回答,因为我觉得这是最核心的问题,请看大屏幕。

  夏丹:油老虎嘛,对不对?

  李佳明:我想这个问题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问题了,来,越野车的车迷们怎么来回应这个问题,夏丹、爱华你们先来解释。

  爱华:太耗油我觉得不用什么解释了,就是太耗油。

  李佳明:而且现在油价的状况,大家都看见了。好,这次抢答,童先生先来。

  童志远:太耗油确实是太简单了,也太明了,用不了解释,但是我的解释很多。第一个就是讲油耗,要有一个参照系,就是跟谁比,它车要越野,所以它要很结实,所以用的钢板也厚,那么重量一重,自然就消耗油,第二就是SUV,大家刚才讲到,它就是比较方方正正,它为什么方方正正呢?方方正正的,相同的体积,利用率是最高的,里面放的东西更多,那么这样带来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它风阻系数就大,那么还有一个就是,因为它要考虑多种功能,它要越野,它要很强的功力储备跟扭矩储备,也就是说你到很不好走的路,爬坡的时候,轿车用不着,但是SUV它要考虑到有的功率储备,那么这样子,这几种因素造成,它可能要费油,所以参照系我想。

  李佳明:所以不能以点带面。

  童志远:对,不能以点带面,就简单比油耗。所以我们可以这么一句话来说,如果是从百公里油耗来讲,SUV要比轿车要高,但是如果从功能油耗比来讲,那就是SUV要比轿车要低。

  夏丹:但有没有算过,比如说跑相同的里程,那么SUV和一般的轿车,它们的油耗比大概是多少。

  唐先生:主持人,主持人,我给回答吧。

  李佳明:申大哥给他加油。

  申大哥:哎呀,你呀这是。

  唐先生:我加一个条件状语,我一个人没有任何人救援我,三万公里没地儿保养,是那样的车,我翻过了喜马拉雅山。

  李佳明:好,来,申大哥有话说。

  申先生:我给你们讲一个比较具体的事情,SUV,我开的是4.7排气量的,是挺费油的,当时国内就是说,有卧车的高档车是50多万,现在的卧车,咱们不提什么名字,50多万,我开的这辆车现在是42万,如果就是说,我喜欢,我又喜欢吉普车,那个卧车的话50多万,我只有40几万我买下这个车,如果我买那个卧车的话,买吉普价格比它省了将近十万块钱,这十万块钱,可能烧油的话,可以烧一辈子。

  李佳明:这是新观点,谢谢谢谢。你们有没有自己节油的高招?来,咱们一边支一个招,来,你先讲。

  观众:一个叫缓加油,同时要根据路况和根据你跟前车的距离,要适当地加减档,使你的车在最佳的状态下行驶,这是一个方法。另外就是说要注意你的本身自己爱车的轮胎的气压,要勤保养,包括你使的润滑油,要用正规品牌的润滑油,再有就是说咱们女同志,包括咱们所有的朋友们,有时候随意要把车的后备箱搁了很多没用的东西,这样呢,车辆的一个本身的自重,还有载重,都影响到你的车辆的耗油,这是我个人一点建议。

  申先生:我跟你们说具体一点吧,刚才他们都介绍过用油、轮胎的气压,等等都讲过了,就是说开车吧,一定要缓起步,要为了省油一定要缓起步,就是说少踩刹车,在公路上不要经常点刹车,完了,特别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一次停到位,如果你一次停到位,来回倒,来回倒,这是最费油的时候,这就是我开了20多年车所总结出来的经验。

  李佳明:这是很实用的经验,谢谢,谢谢申大哥,好了,第五个问题,我们也解决了,我们现在所有喜欢SUV生活的朋友的五大困惑,后援团,来,进行最后一次投票,这次首先给吉普队投票,请举牌,我们来数一下绿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票,来,请给我们的陆虎添翼队投票。你们要什么?

  观众:油桶?

  李佳明:你们要什么?

  观众:油桶:

  李佳明:光要油桶能行吗?请把油桶送过来,谁来送?谢谢。

  观众:还要谭晶。

  谭晶:我知道了,送给你们。

  袁立:走吧。

  李佳明:一起过来。

  谭晶:我问一个事佳明,我想问问潘总他是开什么车?能不能问问。

  袁立:我拿回去了。

  李佳明:你问他,你直接问他。

  谭晶:请问您开什么车?

  潘石屹:真不好意思,我再说了,可能就回不去了。我是开了童总最早是他们的切诺基吉普,可能是30多万。

  李佳明:那就是切诺基对不对?

  潘石屹:切诺基,然后现在又换了一个,也是切诺基。从绿颜色的换成黑颜色的,回去干吗呀,你过去过去。

  谭晶:我告诉你,我开的是陆虎。

  李佳明:噢,结果你们是上演一出戏,我明白了,这是导演安排的,这完全是为了收视率,大家想一想,他们俩坐在一起镜头拍到的话,还有人愿意看吗?所以一定要搭配一下。好了,我们节目时间要到了,不过我觉得我们最后一次举牌,我们今天很辛苦,后援团40位,包括爱华和夏丹,我们只能以现场调查观众的意愿来看一看我们今天节目的效果。通过我们这期节目,大家开始对SUV有兴趣,不再为刚才我们所讨论的这五个话题感到困惑的,有意想将来去接触这种越野生活的,你们举绿牌,而我们今天40分钟最后没有说服力的,你们就举红牌,谢谢。来,我们的后援团最后一次举牌,请举牌。

  再次谢谢所有来宾参与我们的《汽车总动员》,谢谢大家,我们明天晚上同一时间再见,谢谢,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