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战地记者唐师曾驾Jeep4700寻访二战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0:58  新浪汽车
组图:战地记者唐师曾驾Jeep4700寻访二战遗迹

唐师曾在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地方

  新浪汽车讯 为纪念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著名战地记者唐师曾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二战电影地图--欧洲战场》将于“五一”黄金周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强档播出。

  2005年5月2日--5月8日每天中午12:30,《二战电影地图--欧洲战场》黄金时间连续播放。该片欧洲战场部分共有8集,非洲、亚洲太平洋战场各集正在后期编辑之中,随后在中央电视台CCTV-6电影频道黄金时段连续播出。

  担任撰稿、采访、主持的是著名战地记者唐师曾,是我国唯一常年驾驶Jeep4700采访战乱,参加过阿拉曼战役50年并应邀出席诺曼底登陆60年庆祝活动,在诺曼底为女王、小布什、普京、希拉克等盟国领袖拍照的中国记者。


唐师曾和大吉普在罗马

唐师曾拍摄的200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的各国政要。

  新华社记者唐师曾自1992年起从北非开始采访二战遗迹,带病独自驾Jeep4700 “和平号”赴亚、非、欧、美各州收集二战资料。独家采访巴顿战友、隆美尔儿子以及上百位二战老兵。他和Jeep4700走遍沈阳北大营、卢沟桥、狼牙山、平型关、忻口、武汉、南京、昆明、腾冲……以及缅甸、印度、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韩国、英国伦敦、法国敦刻尔克、诺曼底、巴黎、阿登、柏林、达豪、纽伦堡、慕尼黑、伯希特斯加登、意大利罗马、萨拉诺、安齐奥、西西里、俄罗斯莫斯科、列宁格勒、斯大林格勒、北非开罗、班加西、马特鲁、阿拉曼……

  与此同时,唐师曾图文并茂的新作《我的诺曼底》也即将付梓,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奉献读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