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销售总监刘曰海:最能卖的台湾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0:1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早在2004年年底,上海通用宣布了三品牌的战略架构,2005年上海通用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刘曰海:今年我们主要还是主推我们的品牌管理,尤其是对雪佛兰经销商的管理。我们要帮助他们进行网络建设,对他们进行品牌的培训。去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实行了宏观调控,经销商在融资上出现了困难,我们也要帮助他们进行融资。

  《21世纪》:三大品牌今年各自的销售目标是什么?

  刘曰海:我们一直都不制订具体的销售数字,但是我们一直要求每个车型的销量都要高于各个细分市场的平均值。前两年上海通用的销量一直是市场平均值的一倍。

  《21世纪》:在品牌认知度上,你今年希望他们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刘曰海: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委托三家调查咨询公司进行品牌认知度的调查工作,我们自己也有一套系统,比如在车展上,我们都有未经提示达到的比值测试。因为这是相对竞争对手而言的,具体比值可能不太方便透露。

  《21世纪》:三大品牌在管理执行上会有什么不一样?

  刘曰海:雪佛兰的目标消费者是普通大众,大众化的定位肯定和原来别克不一样,别克主打的是商务市场,而且现在许多雪佛兰的经销商原来都不是做我们品牌的。

  《21世纪》:上海通用企业品牌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刘曰海:我们对企业品牌的定位,一直都没有改变,就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企业。我们会利用全球的资源来为我们服务。

  《21世纪》:总结一下上海通用这几年的品牌经验吧?

  刘曰海:我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们这几年走过的路是非常辛苦的,因为汽车的销售并不是通过广告和营销,这中间的价值链是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和学习的。

  《21世纪》:许多人都说上海通用在中国汽车上的品牌战略是最系统、最有效的,是不是可以谈一下一个汽车品牌成功的要素有哪些呢?

  刘曰海:汽车这个行业和其他的行业不太一样,他包括的价值链是非常长的,从设计、制造、零部件,到最终的销售到售后服务,是整体的销售链。我们在过去的几年做的都是基本的功课,第一个我们的定位是顾客,他的需求在什么地方,我们怎么样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另外我们也希望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可以起到领导的作用,我们把基本的东西做好,包括经销上网络、售后服务方面的口碑和信心,很多环节串联起来的结果,这个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案例可以带动整个业界朝健康、长远的方向发展,并不仅仅是一个广告和营销而已。

  《21世纪》:上海通用在品牌推广上给业界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在2005年上海通用在品牌推广上还会推出哪些新的概念呢?

  刘曰海:我们今年的重点是把雪佛莱品牌扎实的落实到执行里面。对行销来说,各位前辈应该比我更加清楚了,行销理论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真正去落实、真正实现是有很大困难的,上海通用也兢兢业业的在做。本报记者 徐锋 上海报道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