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笛:演绎新版龟兔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0:08  21世纪经济报道

  从2004年6月-12月的半年之间,2004年蒙迪欧顺利完成了市场的目标,排在了所有品牌增长的第一位。正是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笛策划了一系列的商业动作,让蒙迪欧获得了新生。

  而在今年,这位美国年青人,要进行一场新的龟兔赛跑。

  演绎新版龟兔赛跑

  与通用大众本田等世界跨国汽车巨头相比,福特在中国的起跑显然是落后了许多。但是在福特的眼中,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起跑优势将不复存在,未来不是谁先开始,而是未来消费者选择谁的问题。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总裁及福特亚太和非洲区总裁舒明凯曾经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中国汽车市场在过去几年看起来更像是兔年,首先起跑的企业拥有明显的优势。但是如果周边是干旱的陆地,那么龟兔赛跑的时候兔子一定跑得最快,但如果环境变成了湖泊,那么获胜的就是龟了。

  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显然已经由类似于互联网泡沫的“陆地”变成了理性市场的“湖泊”,持久战将是一场考验耐力的长距离比赛,我们都还处在这场耐力比赛的前几圈。

  如何在龟兔赛跑中获胜?柯冉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向国内市场保证,长安福特每年将带来一款新产品;而刚刚到了3月7日,长安福特就一举推出6款新车,福特中国步伐越来越快了。

  今年第一季度,柯冉笛和他的营销团队在三亚向社会各界公布了全新的产品谱系和价格体系。在等待主要竞争对手相继公布完产品价格后,长安福特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从容不迫的“随需应变”。

  关注客户满意度

  “在中国市场上暂时的领先未必能保证赢得未来。”柯冉笛显然对于长安福特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有着良好的预期。

  为了夺取这个巨大的市场,福特公司进行了各种调查。通过调查,福特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并不高。因此他们真正关注的数字是客户满意度。

  3月,柯冉笛策划并引进了福特著名的“Quality Care”服务体系,作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数招联发,威力巨大。

  不断推出新车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柯冉笛还策划提高售后服务品质、降低零部件等使用环节的成本,长安福特已经不再简单地停留在争夺市场份额、攫取高额利润方面,而已经开始注重树立自身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效应。

  好戏才刚开始

  毫无疑问,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在去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今年,福特无疑期待着更大的成功。

  因此,柯冉笛和他的团队们导演的好戏才刚刚上演。更多的精彩节目即将在后面上演。

  在三亚一口气推出六款新车后的一个月后,4月20日,福特汽车公司又携旗下六大著名品牌隆重亮相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福特、林肯捷豹路虎、VOVLO及合作品牌马自达共带来50多款全新展车,参展规模再次创造中国车展的新纪录,显示了福特汽车公司欲领军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姿态。

  4月20日,福特还宣布,福特将把全新的福克斯引入中国,交由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生产。这款车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作为概念车向全球首发。今年8月1日起,福克斯正式接受消费者的预订。

  与此同时,福特还宣布另一条让中国消息者激动的消息,福特将把其世界级的豪华SUV———林肯领航员引入中国。

  种种迹象表明,福特要在中国放手一搏了。据悉,今年,长安福特为自己定的销量目标是要比去年的销量增长15%以上。

  在经历了去年的辉煌后,后发制人的福特再次露出它的市场利爪。其目的显而易见,就是要赢得新版龟兔赛跑的胜利。本报记者 陶春宇 上海、重庆报道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