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见证实力 “现代速度”再刷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8: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每次汽车大展,往往是汽车厂商展现实力的最佳平台,也是体现其自身最新发展成果的一个最佳窗口。通过对汽车厂商展出的车型、技术含量、整体市场业绩和发展态势的对比,往往能充分勾勒出某一汽车厂商所处的市场位置和发展的势能图。这次上海国际汽车展自然也不例外。

  和对比参加去年6月的北京车展和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的参展情况,不难发现,尽管间隔不到一年时间,北京现代已经是一日千里,无论是目前的业绩表现,还是05年的发展预期,以及在新品新技术等方面,北京现代早已经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从二者的具体对比中,让中国汽车市场叹为观止的“现代速度”,再次展露无疑,其上升轨迹引人瞩目。

  车型:产品更丰富技术更新

  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联合韩国现代汽车联合参展,一共展出了8款车,包括已经在中国上市,并且表现出色的伊兰特索纳塔,以及紧凑型SUV“途胜”、拥有前端概念和技术的HCD-8跑车和途胜燃料电汽车,还有通过进口途径来到国内市场的“酷派”跑车、XG“君爵”商务车、Centennial百年世纪豪华型房车。

  而此次上海车展,北京现代同样联袂韩国现代,但展出的车型已经达到了10款,从屡获国际大奖,最近又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评为“最可靠汽车”的索纳塔,到国外屡屡获奖、国内连夺销售冠军的伊兰特;从有国人期盼以久的国产途胜,到一直隐在神秘面纱中的新车型NF;以及韩国现代的EQUUS(百年世纪)、COUPE(酷派)、MATRIX、SANTE FE(圣达菲)、TG以及概念车E3等。其中途胜、NF和TG都是最新车型。而在这三款车型中,北京现代将在年内引进其中两款,不但使北京现代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随着两款最新产品的引进,北京现代的整体技术含量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了。

  途胜是韩国现代迄今为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现代汽车动力技术优势在途胜身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国内即将引进的途胜将配备两种动力——2.0升 CVVT发动机和 2.7L V6发动机。其中,代表世界最先进发动机技术的CVVT发动机,引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的应用使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途胜的适时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获得行驶中最合理的驱动力分配,在节省油耗的基础上,确保了更加稳定的行驶状态。在都市或高速等平坦路面上将采用两轮驱动方式,在野外感应路况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从而实现驱动力最优化。

  北京现代即将引入的NF,是现代汽车又一最新的革命性车型。NF具有两款全新发动机,3.3升双顶置凸轮轴V6发动机和2.4升双顶置凸轮轴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都是基于使用最少燃料产生最大功率这一原则而设计的。NF主动感应悬架系统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独有专利技术,车辆的转向稳定性和驾驶感受都有了明显的改进。

  由此可见,无论从产品线的丰富程度,车型的技术和设计含量,以及中国产品技术和全球同步方面,北京现代都迈了一大步。

  实力:核心竞争力卓然而出

  在去年北京汽车展上,北京现代已经初露锋芒:在2004年6月初“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报告”中,伊兰特以8622辆的销售业绩连续3个月保持销量增幅超过15%,跻身于国内中级车市场前三名,而北京现代也以月销量超过11600辆的表现,让业界称奇。

  与此同时,就在车展开幕前夕,在“中国汽车市场调查”的评选中,伊兰特在同级车型中独得“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还同时被评为“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轿车”。与伊兰特的表现相呼应的是索纳塔在国际市场的好评。2004年4月28日,美国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了最新的“新车品质满意度”调查结果,现代汽车的综合满意度排名第二,索纳塔轿车则名列中级轿车第一位,荣获“品质优秀奖”。

  而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带给人们更多震撼感受。车展前夕,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05年第一季度,自去年凭借两款车型实现销售近15万辆进入中国轿车行业前五强以后,北京现代以一季度56064辆的总成绩占据季度销售冠军的位置。其中,伊兰特第6次夺得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一季度伊兰特的销量达到44244辆,同期增长337.8%,市场份额达到24.34%,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8个百分点。索纳塔在整车销量中继续保持前10名,在同档车中销量排名前三位,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1%。

  而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途胜和NF的加盟,北京现代更将获得强大的发展新引擎。加上北京现代在产能、国产化和服务水平上的稳步提升,北京现代作为国内一流汽车厂商的地位不仅基本奠定,而且上市势头已经不可阻挡。

  从两次车展对比中,北京现代日新月异的“现代速度”可谓日益彰显。现代速度,不再是人们惊叹的黑马现象,而成为了北京现代核心竞争力卓然而出的一种集中体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