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门子威迪欧整合VDO Dayton品牌推出20款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西门子集团旗下全球最大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西门子威迪欧日前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从2005年起,针对中国汽车信息娱乐售后市场统一使用VDO Dayton品牌,并将与欧洲市场同步投放前沿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VDO Dayton全球战略重心已开始向中国倾斜。西门子威迪欧售后市场总监严晓洋则表示,VDO Dayton有望改变中国汽车消费电子市场的品质结构,为国内汽车用户提供表现卓越的驾乘体验。

  20款新品密集登场

  国内汽车售后改装市场的兴起只有短短几年时间,资料显示,国外汽车用户的消费电子改装比例达到70%,而国内只有10%,其中七成用户仅为升级音响系统,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逐年上升,汽车电子改装市场前景诱人。

  国内汽车电子消费尚处启蒙阶段,问题显然不是购买力不足,严晓洋认为主要原因是人们对汽车信息生活和娱乐生活不太了解,汽车生活意识需要引导。在车展期间的产品观摩会上有近20款VDO Dayton新品亮相,以多媒体系统和通讯系统为主,如获得EISA大奖的蓝牙免提终端系统、多功能电视接收器以及“后座娱乐中心”解决方案等。

  VDO Dayton倡导汽车生活解决方案,而不是单款独立产品,这样的理念可能将对国内汽车信息娱乐消费潮流产生积极影响。

  系统方案渐成趋势

  西门子威迪欧在2004年创下了90亿欧元的销售额,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在国内整车配套市场独占鳌头的同时,西门子威迪欧更加关注售后市场。与此同时,觊觎售后市场的巨大空间,许多国内家电、通讯企业亦纷纷抢滩入市。

  事实上汽车电子的进入门槛并不低,专家提醒,传统家电企业应该谨慎入市。车用电器与家用电器的应用环境完全不同,车用环境非常严酷,特别是车用电器控制回路与汽车信号和安全系统会发生关联,因此,汽车生活品质的提升必须基于对驾乘安全的保障,这也是西门子威迪欧底气十足的原因所在。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电子已经初步形成欧系、日系以及本土品牌三股力量,但厂商众多,竞争多发生于音响升级这样的中低端市场,称谁是行业代表言之尚早。今年以来,各厂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力迹象,可以预期一场真正的较量刚刚拉开序幕,从单品竞争转向系统解决方案的全面竞争是大势所趋,但无论各方角逐的结果如何,汽车用户都将从中受益。就目前而言,用户更想知道汽车生活的精彩画面究竟会是怎样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