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壶口瀑布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07  云南日报

  一行程

  第1天:下午3:00开车走京石高速至石家庄,石家庄走石太高速前往太原(6小时车程)约晚21:30左右到太原,入住酒店休息。

  第2天:早8:00出发,开车至晋祠(1小时车程),中餐可在晋祠内简单解决,山西凉皮或炒面,午餐后开车至乔家大院游览(1.5小时车程),游览后开车至平遥(2小时),宿平遥。

  第3天:早7:00出发,游览平遥,午饭后开车至吉县,途经介休、灵石、霍州、洪洞(苏三监狱)、临汾、台头(7个小时,临汾过后均为山路),宿吉县。

  第4天:早7:00开车至黄河壶口瀑布,8:30至,中午饭后原路返回太原,宿太原。

  第5天:早7:00开车至宁武,走太原至原平的高速路(5个小时),游览悬空村,小天池,古栈道,宿宁武。

  第6天:早7:00出发,游览万年冰冻,马伦草原,午饭后返京。

  二景点简介

  晋祠:晋水的源头,始建于北魏年间,周柏隋槐,难老泉和宋塑侍女像被誉为“宋祠三绝”。(注意:晋祠分为晋祠公园和晋祠博物馆,晋祠公园没有必要进去,晋祠博物馆在晋祠公园的后面,可以直接开车过去,避免花冤枉钱,可请导游讲解30元。)

  平遥:是历史文化古城,是我国现存历史较早,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县城,其中乔家大院和王家大院最为有名。

  苏三监狱:是我国现存历史最久,保存最好的明代监狱,以《玉堂春》故事著名。

  壶口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有“不观壶口大瀑布,难识黄河真面目”之说。

  马伦草原:山顶上的空中草原。

  万年冰冻:前山是万年不化的冰山,后山是火山,形成冰火相容的景象。

  小天池:中国三大天池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