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拍好踏青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很多喜欢春游的朋友喜欢拍照片,但是洗出来的照片效果却不是太好,看看我们以下的建议,或许会让你的踏青照拍得更好一些:

  首先,要了解自己手中相机的性能、特点。一般应熟悉快门、速度、测光、调焦等操作方法,弄清胶卷的感光度,掌握装取胶卷等要领。

  其次,注意用光和曝光。春天,气候光线变化较大,要随时调整曝光量。雨天在拍摄下雨环境时,要设法调配人物与景物的反差,尽量避免以天空为背景,忌用顺光,要选择较暗一些的背景,如灰蒙的山丘、树木和其它建筑物等;拍雨丝时应尽可能在不影响主题人物的前提下,运用三角架,使用1/30秒或1/15秒以下慢速度,使雨点凝固拉长,突出雨丝效果;晴天以采用前侧光为好,一般在上午八九点和下午三四点左右都属这种光源,它的摄影效果可使景物影纹层次丰富,并有立体感;拍逆光照时,曝光量要比顺光大一至二级光圈,或者闪光灯加以辅助,以防止阴影面太黑,并注意不要让阳光直接射入镜头产生光晕。

  第三,画面构图一般选用中景为宜,人物距相机三至五米左右,构图角度以人物为主,使人物景色明暗反衬得体,错落有致,以求达到布局紧凑和谐、主题醒目突出的目的。拍黑白照片时可适当采用滤色镜调节反差,拍彩色照片注意冷暖色调的对比配合。有时拍摄人物特写时,根据具体需要,也可以利用大光圈限制景深的方法,产生扑朔迷离的蒙 美感。此外,雨后初晴,空气清新,景物洁净,色彩缤纷,实为春游踏青摄影的大好时光。   (阿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