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新车征名活动告一段落 网友创意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车展即将落下帷幕,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在本届车展上出尽风头。不仅有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而且自主5款新车也全面展出。为了让自主的品牌有自主的名字,奇瑞汽车联合新浪汽车频道联手打造了“奇瑞5小虎征名”活动

  而在车展结束的时候,我们的“奇瑞5小虎征名”活动也将告一段落。截止今天上午,我们的论坛就有2400多条留言,网友们积极的为“奇瑞五小虎”征名、命名。大家献计献策,为我们自己的“5小虎”能有一个好的名字探讨着、议论着。其中不乏很有创意、充满智慧的命名。

  比如有网友提出奇瑞应该逐步建设一个完整清晰的品牌系列。如BMW的7系、6系、5系、3系、X系、Z系、MINI系 劳斯莱斯系列等,让人很容易知道各种车的等级和车型。s16应沿袭奇瑞QQ,使用双字母命名比如叫奇瑞-MM/BB/JJ/GG/VV/PP/DD等。跑车系列应该建立一个子品牌 像大众集团旗下的蓝博基尼跑车。子品牌下再设立几个系列(三个就行了 一个入门级 一个中级 一个超级系列)子品牌不妨取名“蛟龙”。M14作为一款入门级跑车 又非常时尚 可以取名“蛟龙-魅影”。B14和B13都是商务车 取名应该彰显车主的成功感和荣耀感 可以选用两个字的且具有荣誉感的名字 让人一听到名字就知道是奇瑞的商务车系列,B14可以取名“奇瑞-天骄”、B13可以取名“奇瑞-凯旋”。A21和“奇瑞-东方之子”应该算是同级别 可以取名“奇瑞-东方骄子”形成一个“东方××”系列。 这样奇瑞旗下就形成了如下系列:微型车“奇瑞-QQ/MM/BB...”双字母系列。 入门级轿车“奇瑞-风云、旗云..."的“×云”系列。 中级的“奇瑞-东方之子、东方骄子...”的“东方××”系列。以后再推出高级和超级轿车系列,等到推出时我再起名吧,但奇瑞若想推出超级轿车(也就是豪华型轿车 比如丰田的凌志 宝马的7系 奥迪的A8 奔驰的600日产的西玛 通用的凯迪拉克福特的沃尔沃等),必须像丰田当年启用新的品牌“凌志”那样也成立一个全新的子品牌,因为丰田一直给人一种经济型轿车的形象,奇瑞和丰田的发展路程很相似。

  又有网友提出以五行基调给奇瑞五虎命名,以金、木、水、火、土为基调,加以润色,分别给奇瑞五小虎命名。金--赤金、金戈。隐义名:铁骑(骑读做继)。木--龙木、木神、聪木。隐义名:青山、翠林。水--春水、秋水、天水。隐义名:晨露、凌霜、傲雪。火--火炬、圣火、篝火。隐义名:太阳、小太阳。土--瑞土、润土、祥土。隐义名:大地、润地。这样命名有传统文化的特征鲜明,,“国字号”特征也十分明显。

  还有网友说奇瑞新车辆的命名应该围绕“奇 瑞”两个字来展开,轿车(含跑车、MPV等)依“奇”立名;SUV等依“瑞”立名。这样即继承了历史上的“奇云”,又彰显了最近的“瑞虎”。五虎分别以“奇”字辈命名如下:S16:“奇妙”--MM的含义和对称而圆圆的笑脸--你说是不是“奇妙”?M14:“奇剑”--跑车的特点就是运动向前,势如破竹--它象不象“奇剑”;B13--“奇安”B14--“奇威”以上两款有给“安徽”这个新兴的民族汽车自主产业大省摇旗呐喊之用意;A21:“奇趣”--它既与“奇妙”对称,又在性价比和驾驶乐趣上高其他同级别车一等,因此得名。

  我们再来看看一位成都网友的看法。本人偏向于用“奇”和“瑞”两个字来区分,商务车和多用途车等大车就用“瑞*”来命名,其他小点的就用“奇*”来命名。我们自己的品牌必须要有延续性,不能出来一个车型就命一个名,所以这次命名应该三思而行。此外,C级车我认为最好就用“奇瑞”,因为对于现在的奇瑞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树立品牌形象,而现在人们心目中最认可的品牌就是那些C级车的顶级品牌。至于具体的名字嘛,相信奇瑞这次不过是在sina这个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的一次联合宣传而已,我们也不必太过认真,我认为利用这个平台大家提一些想法和建议更实际一些! 最后说一句题外话,奇瑞QQ在成都已经在人们心里定位为“二奶车”,其它城市我不知道,但是对于一个中国的汽车厂家来说成都这个市场似乎是不可忽视的,望以后能多多关注品牌定位问题!--谁叫你是国人心中的宝呢?!

  其他网友还给咱们的“5小虎”有动物版命名,无厘头版命名等。总之网友们的智慧是无限的,我们这里也只是稍举几例。

  察看更多网友命名请点击此处或者查看我们的论坛

  最后感谢网友们对这次活动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我们会把其中的精彩命名推荐给奇瑞汽车公司,这将做为奇瑞新车命名的重要依据。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