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新闻:中国汽车出口美国没有什么不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28  新浪汽车

  编前:经过了上海车展,中国汽车进口到美国已经成为美国业内非常热的话题,用《底特律汽车新闻》专栏作家的话来说:“事实上这种想法已在底特律所有制造商中蔓延。”

  在低靡的汽车市场中,中国渐渐成为了全球车市的发动机。随着各大汽车生产商战略调整,中国生产的汽车将出口到世界各地。但是,从中国进口汽车对某些人是个福音,而对另外一些人则是恶梦。

  没人应该对中国造汽车即将登陆美国而惊讶。看看你家周围有多少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从电器到玩具到衣服,我们多年来一直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进口汽车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已经有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从中国进口零部件包括发动机,下一步自然就轮到整车了。唯一的问题是谁将是始作俑者,更重要的是谁将是成功者。有人说Malcolm Bricklin(美国Visionary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兼CEO,现年66岁)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个原因是Bricklin正和中国的奇瑞汽车合作,更为重要的就是上周上海车展中,戴-克宣布在考虑从中国进口汽车到美国。虽然该公司随后又予以了否认,但事实上这种想法已在底特律所有制造商中蔓延。

  仅仅为美国十分之一或更低的劳动力价格是无法抗拒的。阻力来自于汽车工会。如果北美工会不顾压力拒绝在医疗保障、退休金及其它问题上做出让步的话,制造商们将选择避开工会这个巨大的障碍。

  不管Bricklin的中国汽车是否能通过检测,毫无疑问中国可以生产高质量汽车,看看上海产的别克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生产汽车的计划,质量不会成为这场争论的决定性因素。

  即使最近中国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趋缓,世界制造商和供应商大量投入的资金也必将使中国成为满足国内需要和出口的主要汽车生产国。王宇

  (编译自《底特律》新闻,作者为专栏作家John McCormick)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