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连开七辆大众车后备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刘荣 张晗) 昨天清晨,海淀区花园路5号院内7辆大众系列车型轿车后备厢内物品被盗,而这些车后备厢锁没有撬痕,仍能正常使用。该院其他牌子的车辆均未被盗。

  在花园路5号院,几辆被盗车停在12号楼和13号楼之间的空地上。居民李先生说,由于小区内没有车库,居民的车都停在自家楼下,昨晚这里共停了七八辆车,但只有4辆桑塔纳和1辆捷达的后备厢内物品被盗。记者随后仔细观察了一辆紫色桑塔纳2000型被盗轿车,但未在后备厢车锁及厢盖上发现任何被撬的痕迹,旁边几辆其他牌子的车辆后备厢也未见撬痕。

  13号楼居民孟女士是失窃者之一,早上6点50分她先生出门上班,发现原本放在自家桑塔纳后备厢中的眼镜盒扔在车边。“我过去一看,发现后备厢是虚掩的,一打开才知道里面的东西都没了。”孟女士赶紧报了警。此后,孟女士还发现,附近有4辆车的后备厢也都是虚掩的,所以连忙通知了几位车主。15分钟后警察赶到,在附近又发现了2辆后备厢虚掩的桑塔纳轿车。

  据初步估算,车主们损失都不大。但令车主们疑惑的是,这些车除了一辆捷达轿车外,其余6辆都是上汽大众出产的桑塔纳轿车,而且被盗现场如出一辙:后备厢盖虚掩,车锁丝毫无撬痕,仍能正常使用。而此前停在附近的其他牌子的车辆均安然无恙。“东西倒不值几个钱,但这样的车锁实在太不安全了。即使换了新锁,还是这种型号的,谁能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事啊!”一位车主说。

  对此,上海大众及一汽大众全国客服服务人员均表示,没有看到汽车情况无法处理,需联系当地指定维修点鉴定。上海大众客服还表示:这种情况下,由于不是质量问题,即使车后备厢出现损坏,厂方也不能承担维修或赔偿责任。

  至于为什么被盗的都是大众汽车,一汽大众海淀区售后服务中心业务部的刘先生给出的答复是:“这主要是由于大众车覆盖率比较高,保有量大,小偷因而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经验,而其他一些车型车锁的设置与此类大众车型不同,所以不易被盗。”

  北京一家汽车锁经营服务部的曹先生表示,他们公司经常接手后备厢锁的更换维修业务,车型多集中在桑塔纳、捷达、奇瑞等大众型车。但这种车锁完好无损的被盗情况很少见,即使更换车锁也只能更换与原车型同型号的锁,仍然存在风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