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将投入7000万元“治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22  新京报

  副市长吉林表示,地面交通压力高于地下交通,票价不统一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据北京市媒体报道,昨天,在市交通委向人大代表汇报议案办理情况会议上,副市长吉林作了发言。对于公交票价这个民众关心的问题,吉林称,一些乘客少的公交车能盈利,而不少人气火爆的公交车反而赔本赚吆喝,同时,城铁、地铁的票价相对较高,也使得地面交通的压力仍然高于地下交通,票价不统一,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人大代表建议IC卡替代公交月票在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235名代表提出14件和交通发展有关的议案,被合并为“加快公共交通事业改革发展,方便市民出行”一项。其中李素丽代表领衔提交《关于加快推进用IC卡替代公共电汽车月票的议案》里提出,目前公交月票以及多种票价并存的情况,造成了公共电汽车满载率、交通运力等方面不平衡的问题,建议市政府把公共电汽车、地铁票制改革与票价改革结合在一起研究、决策。

  奥运前再投70多亿更新数千辆公交车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也表示,公交票价将采取普通市民能接受的低票价,公交价格体系将会进行改造,发改委还要进行价格听证。

  北京市发展公交还推出大量举措,据赵文芝介绍,在2008年前将再投入70多亿元用于更新全市数千辆公交车,新公交车全部带空调。与此同时,今年政府还将投入7000万元“治堵”,将用于治理全市63处堵点、结点、断头路。

  此外,继二环路内209个红绿灯实行“绿波”通行,今年“绿波”范围将扩展到三环路。“绿波”是一种智能化交通控制方法,指通过电脑控制的信号灯,在正常情况下依据车流数量、间隔等数据,自动调整变换,绿灯会根据车流主要流向像波浪一样依次滚动。

  -相关链接

  地铁车身广告车投入运营

  本报讯(记者刘洋)昨天早上,北京地铁运营35年来第一辆带车身广告地铁车辆投入使用,北京也成为继广州、上海之后,国内第3个推出广告车身列车的城市。记者从地铁运营部门了解到,昨天上线运行的广告车身车尚属样车,五一前,另一辆车厢广告车将在1号线运营。

  据了解,北京地铁去年一年运送乘客的数量达到6亿人次,地铁通道、隧道、车内等广告设施一直都是商家追捧的热点,此次的车身广告一经推出也受到了业内欢迎,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多家中外大企业对车身广告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目前,一幅车身广告每月收费为3万,一次的制作费是15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