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推出Cerato 市场布局战略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8:38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总经理李炯根宣布:起亚投入2.4亿美元、经过40个月开发的Cerato将于今年8月上市。据李炯根介绍,Cerato去年在欧美各国上市,曾获得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2004年度车型大奖”。

  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为18088辆,只完成了原计划的90%。李炯根很坦然地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嘉华,尤其是远舰的市场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他认为,千里马的成功,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固化了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经济型轿车的形象。虽然远舰的科技含量和配置都很高,但很多消费者都没有将其列入购买名单。

  “Cerato的产品配置将不像远舰那样追求高端,而是紧跟消费者的需求。”李炯根称,他希望Cerato的价格能让消费者广泛接受。有分析人士认为,Cerato的市场定位应该处于千里马和远舰之间,而定价也会尽量避免像远舰那样“高开低走”,力图达到“平易近人”的效果。

  今年元月,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05款千里马,销量一路飙升,为公司赚足了人气。李炯根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千里马已经售出1.3万辆,占东风悦达起亚全部车型销量的三分之二。李炯根希望Cerato能创造出比千里马更好的销售成绩。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现拥有年产13万辆的生产规模,今年的销售目标也确定为13万辆。与去年6.2万辆的销售成绩相比,增加了一倍多。李炯根告诉记者,去年嘉华和远舰分别只销售了5个月和3个月,今年将充分发挥市场潜力;千里马应该能保持去年的销售势头,再加上Cerato上市,算下来最保守的销量也能超过10万辆。如果Cerato一炮打响,完成13万辆的销售目标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们要向广大消费者证明,东风悦达起亚不只是生产经济型轿车的小型企业,而是一个拥有完整乘用车系列的大型汽车厂商。”李炯根称,在现有产能基础上,东风悦达起亚准备建设一个具备30万辆规模的新工厂,为未来拥有6款以上车型,成为全国重要的轿车生产基地奠定基础。

  本报记者 王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