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尼尔森调查显示车展未能吹暖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8:38  国际金融报

  正当上海车展被一些媒体称为“车市回暖风向标”甚至“车市回暖‘拐点’”之际,来自AC尼尔森的一份最新调查,泼出了“年内中国车市无回暖迹象”的冷水。

  AC尼尔森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这份调查称,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持续低迷,并且在2005年内无回暖迹象。调查显示,由于当前汽车市场上整体供大于求以及国产品牌车价陆续跳水,有购车意向的国内受访者已将预算从去年的16.5万元减至13.5万元,降幅达18%;另一方面,中国私有车购买者尚不习惯通过贷款购买耐用消费品。AC尼尔森汽车研究总监说:“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状态将不会有大的改观。”

  在这项调查公布之前,业内纷纷期待着上海车展“能刺激中国车市振兴”。有的媒体在上海车展开幕之前,就基于“上海车展未展已热”的宣传态势,认为“车市似乎已经渐渐从‘冰封期’走出来,开始有了升温的迹象”,预言“上海车展有望成为国内车市回暖的风向标”。在上海车展开幕几天后,有的媒体进一步断言上海车展“将成车市回暖‘拐点’”,其理由是3月份销量已达历史高峰,因而“车市回暖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在AC尼尔森这份调查发布之际,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近日就国内车市分析指出,今年汽车销售增长空间早已被去年的存货“吃”掉了,加之缺乏新的能有效刺激市场的增长因素,经过3、4月份全年汽车销售增长的高峰期之后,下半年国内车市增长空间不大,不会比去年有明显起色。他认为,“在缺乏市场需求高增长的前提下,今年国内汽车厂家的效益将面临考验,不容乐观。”高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