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识产权售价过低 普华永道调查上汽罗孚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11  新京报

  主要针对上汽以6700万英镑价格购买罗孚汽车和发动机设计是否售价过低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罗孚自从4月初倒闭后,已经在英国政府出手相救后于近日申请了破产保护。记者昨日获悉,普华永道已经被聘为罗孚的破产管理人,并已经开始对上汽与罗孚的交易是否合法进行调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普华永道正展开调查,以弄清罗孚去年以6700万英镑价格卖给上汽的汽车和发动机设计是否售价过低,以及知识产权的转让是否存在缺陷。对此,上汽新闻发言人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普华永道进行的是正常的调查程序,上汽对此没有异议。但上汽集团确实已经以67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罗孚的一个技术平台,包括罗孚的R25、R75车型和一些发动机的技术知识产权。如果罗孚剩余资产的收购方要使用该技术平台和相关知识产权,必须要向上汽集团支付知识产权使用许可费,获得上汽的授权后才能进行生产。

  据悉,一旦调查结果显示罗孚与上汽的交易合同本身就有问题的话,有可能导致针对公司董事的法律行动,甚至申请由法庭判决交易转移无效。

  近日,上汽技术质量部经理、上汽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惊雷在上海车展上对媒体透露,罗孚因为自身的状况而宣布破产,上汽与罗孚仍有未尽事宜需要解决。上汽与罗孚合作原来是有想法,但因为罗孚经营发生变化而有所调整。

  科尔尼咨询公司全球副总裁孙健告诉记者,现在称上汽会放弃收购还为时过早。对于上汽而言,罗孚还是有价值的资产和品牌。

  因此上汽目前需要从各个方面来把握谈判和议价的主动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