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专题:合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勇 戈广安

  奥迪A6L亮相上海车展

  4月21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全球高档汽车生产商奥迪公司,再次与中国合作伙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携手,以“创想改变未来”为主题,联袂展出13款在各自领域占据全球同级轿车领先地位的奥迪车型,向中国观众展示着奥迪百年来一脉相承的品牌特点———豪华、动感、技术领先,以及作为中国唯一成熟的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的一汽-大众顶尖的汽车制造水准。

  此次亮相的国产奥迪A6L则在原型车的基础上进行了本土二次开发,特别是加长了10厘米,全长为5.012米,达到了顶级的D级车标准尺寸,为国内用户提供了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成为迄今国内生产的技术最先进,性能、安全和舒适性最佳的高档豪华商务车,占据着国产高档豪华轿车技术和制造水平的制高点。

  通用:雪佛兰Aveo全球首发

  燃料电池车亮相

  通用汽车首开全球行业先河,第一次选择中国、选择上海车展作为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的首发地。这是第一辆选择在中国首发的量产全球车———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

  新能源技术是通用汽车在本届车展呈现的核心内容之一,最新一代燃料电池车Sequel则是其中的最亮点。Se-quel集合了线传操控、燃料电池、轮毂电机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在实际驾驶性能方面取得显著进步,这是其区别于以往概念化产品的最大特点。

  2004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共销售汽车492,014辆,同比增长27.2%,再创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历史新高。2005年1-3月,通用汽车在中国共销售汽车132,401辆,同比平稳增长。

  福田奥铃

  目标———国际市场

  “福田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将面向全球推出奥铃轻卡的洲际版,向北美和日本推出北美版和日本版,全面达到欧

  III和欧IV排放的轻卡产品,名字暂定为欧马可,中文意思就是欧洲标准,销售前景非常看好。”上海车展上,福田有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奥铃。2002年5月,第一辆奥铃轻卡首卖广东,吹向了福田进军高档轻卡市场的最强音,随后的两年里,奥铃品牌逐渐建立,从轻卡到皮卡,产品线不断拓宽,2004年轻卡、皮卡销量双双进入中国中高档轻卡、皮卡前三名。奥铃超越于2005年3月26日在全国大中城市同步上市,首批300辆被抢购一空。

  福田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福田除了继续扩大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外,将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商用车制造商。

  一汽-大众

  强势出击上海车展

  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以“引领全能”为主题,携旗下四大系列的11款产品强势出击。

  此次车展一汽-大众公司大众品牌分别与一汽集团、大众集团以联展的形式参展,参展面积为1200平方米。参展的产品有享誉中国15年、具有“常青树”之美称的捷达轿车,以“驾驶者之车”闻名遐迩的宝来系列轿车(宝来、宝来R、宝来TDI),和销量蒸蒸日上、具有极高的性价比的世界标准全尺寸两厢轿车高尔夫。其中,中国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开迪成为一汽-大众展台的亮点。

  悦达起亚

  “品牌战略”发力中国

  在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总经理李炯根宣布:起亚中国品牌战略将与全球品牌战略同步展开。凝聚起亚全球实力、投入2.4亿美元、经过40个月开发的Cerato闪亮登场,与此同时,起亚中国品牌战略“激情超越梦想”也首发于上海国际车展,揭开了05年起亚中国品牌塑造“元年”的序幕。

  在此次车展上,起亚推出的车型共计10款之多。除了四款进口车Opirus、Sorento、Sportage和Carens,还有概念车KCV-3及千里马、嘉华和远舰等。

  雪铁龙、东风雪铁龙

  联手亮相

  在本届车展上,联合参展的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延续了2004年北京车展“活力与激情”的主题。东风雪铁龙携富康、爱丽舍、萨拉·毕加索、赛纳全系车型参展。联合参展的雪铁龙也展出了WRC原型车、C4、C2-Sport、C5-V6、C52.0i等5个系列车型,现场洋溢着雪铁龙品牌和产品所具有的旺盛创造力和活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