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发动机成上海国际汽车展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上,自主品牌尤其引人注目,在华晨宝马的展区,黑色的新尊驰虽然不像M2(骏捷)般吸引眼球,但其配备的华晨自主研发的1.8TG-D1型发动机,使其品牌管理处的媒介主管喻洪亮谈起这款车的性能时非常兴奋。

  与市场上已经在销售的尊驰使用的三菱发动机不同,这款新亮相的尊驰1.8TG-D1采用的是华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1.8TG-D1,这款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

  “T指的是涡轮增压,它的功能是使同一排量的车,功率更大,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5KM/5500M,”喻洪亮说,“而GDI指的是直喷式,它使燃烧更加充分,普通车的空燃比是14.5:1而这款带GDI的发动机的空燃比可以达到40:1。同时直喷式更省油,与同排量的发动机相比,能节省15%的油。”

  根据喻洪亮提供的还没有公开的数据显示,城市工况下,1.8TG-D1每百公里耗油15L、城郊工况下,1.8TG-D1每百公里耗油13L,综合工况下为9.08L/百公里;经济车速即60公里每小时的情况下,油耗仅为6L/百公里。

  1.8TG-D1已经达到欧四标准,直例4缸、16气门,使他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公里,而0-100公里的加速度仅为10.28秒。

  相对于中国的自主品牌,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伊朗自主品牌SAMAND萨曼德也是车展上的热点。只可惜,相对于华晨的自主研发发动机,萨曼德还是“慢了一拍”,目前采用的是法国标致之全进口的XUTJPL3发动机。

  “萨曼德是伊朗的自主品牌,主要的特点就是经济省油,”正在为萨曼德寻找代合作商的北京一家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伊朗对排放标准的要求与中国不同,所以,同样是1.8的排量,萨曼德LX的排放标准仅达到欧洲II号标准,作为一辆经济型轿车,4缸的萨曼德油耗为8L/百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5公里/小时,扭距为153/3000Nm/rpm,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9.2秒。

  两款自主品牌发动机性能扫描

  比亚迪F3

  在动力方面,它配备了1.6L排量的三菱4G18发动机、德尔福电喷控制系统。动力传输系统的合理设计使得F3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兼具。

  动力的最佳分配和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完美设计保证了F3既能在城市的车流中悠游自如,也能在自然的怀抱中酣畅淋漓。

  相关参数长/宽/高:4533/1705/1490mm轴距:2600mm最高时速:170km/h驱动型式:前置前驱油耗:6.5L

  奇瑞A21

  A21是奇瑞A级平台的高端车型,进军中级轿车市场。装配1.6LCBR、2.0L和1.9TCI柴油机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同时装备3种手动、CVT和AT三种类型的变速箱。相关参数长/宽/高:4552/1750/1483mm轴距:2600mm

  俞凌琳 NBD上海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