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成本管理打造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9月,来自我国台湾地区裕隆集团旗下中华汽车的刘兴台再次执掌福建东南汽车,这是2001年因“健康原因”辞去东南汽车总经理后,他首次重返东南。

  这个台阶却跨越了一个不寻常的高度。两年半以前,东南汽车还是单一的轻客企业,如今,已经在轿车领域拼出一片天地,去年菱帅的销量达到3万多辆。

  在5分钟的《节出减支降低成本在发展中求突破》的就职发言中,刘兴台有意无意地强调了两个关键词:“打造核心竞争力”和“严格的成本管理”。业内人士分析,这将意味着东南汽车开始由营销到技术转型。

  去年东南汽车的产销量在65000台左右,依据当前发展态势,预计今年产销将在8万台以上。面对汽车市场的低靡,从去年开始,东南汽车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旨在“强身健体”的调整。

  刘透露,东南汽车将明确发展方向,形成具有竞争力的自主核心技术,在汽车市场中占据优势,“一方面我们将加大力度扩大生产规模,通过上规模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竞争更应建立在品牌、顾客服务及顾客满意上,不会一味降价。”他表示,今后几年将是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扩大规模和提升市场占有率,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根。

  罗洁 NBD上海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