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参股东南汽车 东南车年内挂上三菱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54  东方早报

  毫无疑问,中国是三菱汽车实施其重建计划的重要所在。三菱汽车北亚洲本部长三木健一在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宣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力争在2007年实现在华销售整车20万辆。同时,三菱也明确表示将以直接出资的方式参股东南汽车。三菱北京事务所所长远藤裕己更透露,三菱可能的参股比例约为1/3,预计最快年内东南汽车能挂上三菱车标。

  虽然去年实现了整车销售12.3万辆,但这个结果显然不能让三菱满意。三木健一表示,为了积极提高在华销售业绩,在2005至2007年的三年中,三菱将至少每年在华推出一款新车以充实产品阵容,力争在2007年度实现在华销售整车20万辆。此次展出的3.8L新款帕杰罗将于今年5月起,由三菱的国内参股企业湖南长丰汽车开始生产和销售。

  除湖南长丰外,三菱在国内瞄准的另一参股目标就是福建东南汽车。自去年年底爆出三菱将参股东南的消息以来,三菱的参股方式与比例就备受业内关注。事实上,三菱与东南一直以来都有抹不掉的“亲缘关系”。据了解,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共持有台湾中华汽车13.97%的股份,而中华汽车又是东南的合资方之一,持有东南50%的股权,也就是说,三菱实际上已经间接持有东南6.99%的股权。

  远藤裕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三菱将直接出资吸纳东南20%~25%的股份,再加上间接持有的6.99%股权,三菱未来将合计持有东南近1/3的股权。

  一旦参股正式完成,三菱就将对两家国内参股企业做出适当的“分工”。据远藤裕己称,根据三菱的计划,将进一步与湖南长丰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建立SUV生产基地。而与东南的合作,则将以MPV和轿车为主。

  三木健一还宣布了三菱在发动机业务方面的计划。三菱计划从今年7月起,在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始生产满足欧Ⅲ排放标准的新型MIVEC发动机。此外,三菱还规划了,设立中国销售公司和研发基地等一系列计划。三木健一表示,三菱企业集团出于对汽车业务的信心,已经做出了包括资金追加援助在内的,对三菱汽车全面支援的决定。三菱汽车将通过强化与中国伙伴的友好合作,实现公司重建。早报记者 钱婵娟 朱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