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席汽车集团亚太总裁:捷豹没有国产化的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54  东方早报

  今年一季度,拥有捷豹、路虎、VOL-VO以及阿斯顿马丁四大豪华车品牌的首席汽车集团(PAG)在中国市场取得了34%的销售增长。在上海车展,首席汽车集团(PAG)亚太区总裁柯力世对记者描绘了VOLVO的“同门兄弟”捷豹、路虎们在中国的未来,他还重点强调了某些品牌“失意”的国产化经历。皇家加长版XJ很适合中国

  东方早报:距离捷豹XJ8在中国上市刚刚一年,现在又推出一个皇家加长版的XJ,你们怎么看待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柯力世:皇家加长版的XJ很适合中国市场,特别是我们看到在中国市场很多客户、很多车主是坐在后座的。现在皇家加长版让这个问题有了一个很圆满的解决方案。

  东方早报:目前捷豹在亚洲的哪一个市场销量是最好的?

  柯力世:销量跟品牌进入各个市场的时间有关系,比如说像新加坡就是亚洲一个很重要的市场,因为我们在那里经营的时间已经很久了,销量也是比较大的。当然如果你从增长的潜力来讲的话,中国和韩国现在是亚洲区域增长潜力最大的两个市场,未来的市场容量和增长空间,毫无疑问中国是第一位的。今年的情况我可以告诉大家,从年初到现在,我们实际上已经达到了很好的销售数字,我们比计划增长了超过20%。

  中国不会是一个特殊的市场

  东方早报:今年以来,中国激活车市的政策有一些调整,比如说关税的下降,许可证的取消,还有即将出台的关于品牌销售的一系列政策,PAG怎么看待在中国市场上来自于政策方面的一些风险?

  柯力世:我们感觉到好像每个月中国政府在这个行业里面的政策都在发生变化,都有新的信息出现。总的来说我们理解中国政府是希望在国内建立起一个很强大的汽车工业,同时又能把国内的汽车市场根据WTO的要求向国际开放,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像捷豹这样的高端品牌在相当长时间里以进口品牌的形式存在。目前在中国,我还看不到捷豹汽车国产化这样的一个需要。

  捷豹公司和福特首席汽车集团很清楚中国市场的潜力,它在全球市场会占有一个更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定位有不同的考虑。

  我可以透露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因为中国市场这样的重要性,我们捷豹公司在未来产品的规划阶段就会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要,这也足以证明中国市场对于捷豹汽车公司来讲,在今后的发展战略里面是何等重要。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