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44  新闻晨报

  声弹消失

  音响声音大得就像战场一样,是老记们参加车展时最头痛的。演讲的声音、劲歌热舞的伴奏等各种各样的声音,不仅分贝极高而且杂,同时从四面八方传来然后强烈地鼓荡你的耳膜,心脏机能欠佳者在此环境中易晕厥,心脏尚好者易加速老化。上海车展会不会成为再次的耳膜摧残之旅,心里有点怕。媒体日到了车展现场,记者放宽了心,展馆里噪音污染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媒体日的缘故,展场里的声音主要就是厂商的演讲致辞和一些零星的歌舞声,昔日“声弹”全方面集中轰炸的情况不见了,实属本次车展观众的一大福音。

  三大豪车———人车合一

  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这三个天价豪华车无论在哪次车展上都是瞩目的焦点,庄重典雅、气质不凡。从展台的布置到模特无不与庄重典雅相互挈合。值得一提的就是劳斯莱斯,展台上陪伴展车的只有车头上屹立的“银翼天使”。资深老记说出了其中原委:“银翼天使有着超凡脱俗的气质,在凡间难寻此等气质的女子,所以劳斯莱斯从来不配模特。”

  展台———简单即最好

  本次车展台设计似乎趋向简单化。今年奔驰展台的设计也是比较简单,与去年北京车展时的设计不可同日而语。

  在展台趋于简单化的同时,也有可圈可点之作。例如宝马mini的展台上,一辆mini车被“镶”在墙上,大老远就能看到,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除了有古怪搞笑的创意之外还有气势磅礴之作,通用概念车的展台就是代表。一辆别克概念车被放在1米多高带内倾角的斜面上,车头冲下,蕴含了一股威武之势。

  欧洲品牌车———靓车配上制服女

  香车美女这句话用来形容本届车展上的欧洲车似乎不太合适。欧洲一直以精湛的造车技术闻名天下,车好是不争的事实。但车展所用的模特和品牌之间也太不匹配了。大众品牌自然不用多说,亘古不变的永远是以穿套装的模特示人。当然套装给人感觉中规中矩,轻外表重内涵这也符合大众品牌的气质。

  但欧洲另外两个豪门也不在展台模特上“下功夫”,这让人多少有点失望。记者在奔驰的展台好像就没看到模特,宝马展台上也只是出现了穿统一服饰的工作人员。究其原因大概有三:一车展看车为主,人则其次,主次不分不可;二,看好车要集中精神,俏模特在场易分神;三,产品系列众多,模特可有可无,不像以“性感”闻名的捷豹,模特仍是必备。

  自主品牌展台-长足进步

  自主品牌的展台一直就不太具有吸引力。车型少,新车型更少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弱点。所以已往的展会上,几乎没有什么展台设计的必要,只要把几款车型简单地摆放在展场上即可。这几年国产汽车工业的发展让自主品牌的形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车型多了是直接可以感觉到的,参展也不再只是简单的陈列。突出品牌特点、展示企业风采成为国内厂商考虑的重点。

  4号馆内奇瑞的展台应该是花心思设计过的,在各型展车之间摆上数个透明蛋壳,蛋壳里面放着奇瑞自己设计的发动机,感觉颇有寓意。并且参展车辆基本上是全新车型,既凸显了品牌实力也映衬了展台的艺术效果。

  位于E1馆的以“海派文化”为特点的上海华普汽车也是在自家“屋里厢”尽显实力。不单仅仅运用声光影等方式来吸引眼球,还邀请了时尚画家现场作画,为华普海迅205的车身设计流畅俊逸的彩绘,为融合汽车和文化秀出了自己的理解。

  室外展场———大块头有大智慧

  室外展场———大块头有大智慧

  别看这些大家伙看上去有点笨头笨脑的,实际上这些卡车也都富含高科技。雷诺的Magnum卡车12升480匹马力,这个“大力士”可是达到欧三排放标准的;在操控上装备了EBS、ESP等这些在高级轿车上才能见到的设备。国产的卡车在技术上也不示弱。一汽的悍威重卡是继奥威重卡之后一汽解放的又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卡。它配置6DE/6DF新型发动机,装备了整体式制动器、APU空气处理单元和ABS,并在国内率先采用转向辅助照明技术,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在展场现场还有奔驰卡车、MAN等世界知名品牌,喜欢力量感的男士可以去感受一下。

  作者: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