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erato为悦达起亚撑腰 将提供先进配置合适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44  新闻晨报

  在此次车展上,起亚推出的车型共计10款之多。在E1号展览馆近千平方米的展台上,公众可以一睹4款进口车Opirus、Sorento、Sportage和Carens的风采,而作为起亚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Cerato成为起亚的力推对象。记者在车展上采访了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李炯根,请他谈谈该车的特点。

  问:请你谈谈东风悦达起亚2005上海国际车展参展情况。

  答:2005上海国际车展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去年11月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展示了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款新车Cerato,当时展出的是国外销售的进口车型。但此次上海车展,我们展示的是即将在国内量产的车型。根据中国路况和消费者需求,我们已对原型车进行了众多改良和调整,此外我们还针对性地展开了大规模市场调查,调查中得到的反馈意见也应用于这款新车上。同时,我们也会在此次车展上了解和收集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意见和建议。

  问:东风悦达起亚集团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东风悦达起亚1-3月份总体销售数字是18088辆,1月份大概为6000辆,2月份为5000辆左右,3月份为7000辆左右,其中千里马为13000辆。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今年第一季度产业需求量比去年减少7.7%。两者相比,我们第一季度销售情况要好于产业整体情况。第一季度目标销量是20000台,实际完成90%。未完成目标销量的主要原因在于此前我们对远舰和嘉华预期增长数量比较乐观。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将会整合市场推广策略,预计二季度开始销量将会有所提升。

  问:东风悦达起亚新车上市在定价上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答:新产品可能在定价和销售战略方面与远舰不同。开发远舰时,我们经过与索纳塔的比较,其外观、内饰和配置都比索纳塔好,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配置、更为理想的车型,然而市场反映比较冷淡。因此,在推出Cerato时会充分考虑市场实际情况,我们会采取相应的价格策略,例如了解市场上销售最好的产品是什么?他们的价格和品质如何?在国内市场推出时的价格和战略等。我们会通过广泛的消费者调查来考察它们的价格和品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推出最先进的配置和最合适的价格。

  问: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销量是多少?

  答:去年,我们计划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3万辆。一季度我们完成了90%的目标销量。去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量为62000辆,大家可能认为今年13万辆的目标销量是一个过高的目标,但是经过分析我们认为这一目标完全有可能完成。从3月开始,销量已开始慢慢回升,特别是4月份是所有汽车厂家都期待销量可以上升的季节。根据市场预测,今年汽车销售总量要比去年增长10%以上,这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机遇。千里马在市场上是比较成熟的产品,预计可以保持与去年同样的销售量;远舰去年销售3个月,嘉华销售5个月,今年这两款的销量应该有所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推出Cerato,预期可以达到目标销售量的90%以上。销售排行榜上最好的是排量1.6-2.0的中高级产品,所以我们新推出这个系列的产品,保守估计起码可以达到10万辆的销量,所以这是一个极有希望达到的目标。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