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颐达价格与日本同步 东风日产新车型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44  新闻晨报

  东风日产继天籁之后又拿来了一款日产的新车-颐达,而且定价策略与天籁完全不同。国产颐达的售价与其在日本的税后价格基本相同。记者在车展期间采访了东风日产的总经理吉田卫和副总经理任勇。

  问:颐达价格方面为什么比日本低?

  任勇:在日本,颐达的售价是140多万-180多万日元。在税收上面,我们有17%的增值税和5%的消费税,还有是关税等等。其实我们的价格比日本的还低。这些上网都可以清楚地查到,在配置上面我们没有任何的缩水。

  价格比日本低是东风日产在合资了以后所形成的竞争力,这部分包括了国产化运作的效果、新工厂的制造成本,我们把这些成本下降的好处回馈给大家。还有一个是日产非常重视中国市场。

  我们要把最优价值的产品给中国,我们还会加速推出我们的新产品。

  问:今天下面的新闻发布会,你们说的在中国突破50万辆的销售,我想问一下这个是什么概念?

  吉田卫:在我们的计划当中,2007年东风日产乘用车的产销量将超过30万辆,这不包括进口车和郑州日产的产销量以及轻型车这一块。因此,作为我们东风日产自身这个计划来说,我们是30万辆;作为日产来说,他们在执行价格增长的计划,他们这个计划会把其他的方面考虑在里面。

  问:新品何时可以推出?

  吉田卫:应该是值得大家期待的车,但是名字暂时不能说。

  问:现在日产和雷诺在中国,会不会发生什么关系,从可预见度来说?

  吉田卫:雷诺是我们股东方,但是日产和雷诺毕竟是两个独立分开的品牌,他们的销售都是完全独立的。但是其中,作为日产雷诺的企业联盟,在全球都是采用这样的做法。在降成本方面,在公用平台的使用方面,在生产技术交流方面,都会相互支持,达到加倍的效果。我相信在中国,这种支持的体制今后也会得到强化。这个本身也是我们强势所在。

  4月底开始,戈恩(音)既是日产的总经理,也是雷诺汽车公司的总经理。今后双方两个公司之间的关系会更加强化。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