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中国版长了25厘米 中国是其第五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2:19  东方早报

  上海车展期间,和新款加长版幻影一同露面的劳斯莱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恩·罗伯森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对中国这个超豪华车的新兴市场潜力感到“不可思议”。

  中国是其第五大市场

  东方早报:劳斯莱斯在中国展出的最大期望值是什么?

  伊恩·罗伯森:去年推出的幻影受到了非常强烈的欢迎,同时客户跟我们提出希望,希望有更豪华的版本,所以这次推出的新的幻影加长了25厘米,即10英寸,这是针对亚太和中东地区的,能更加符合当地消费者的期望。

  东方早报:现在中国是劳斯莱斯在全球的第几大市场?

  伊恩·罗伯森:第五大,在亚太仅次于日本。全球最大的市场是美国,其次是英国,然后是中东、日本。全球销量大概800辆左右。中国目前占5%。随着我们新幻影的推出,随着我们2007年幻影的上市,产量肯定会增加。

  东方早报:我采访过麦巴赫的亚太区的老总,他预测全年新增富豪的数量大概为8000个人左右,但三大超豪华车品牌的产量还没有达到这个数量。您认为麦巴赫和劳斯莱斯是竞争的关系么?

  伊恩·罗伯森:我们无论在哪个级别上跟麦迈巴赫比,销量都比他们多得多。另外看宾利,有一部分宾利是卖得很便宜的,比我们的价格可能要便宜一半。但价格相当的一部分跟他们比,也比他们卖得多。

  我们不歧视任何客户

  东方早报:劳斯莱斯是属于宝马的一个品牌,劳斯莱斯的客户有多少是从宝马成长起来的

  伊恩·罗伯森:从宝马转过来的客户可能很少。因为宝马车最高的价格可能是11万欧元左右。我们的净车价是33万欧元。东方早报:相对于全球的超豪华车的客户,中国的客户有些什么样的特性

  伊恩·罗伯森:中国的消费者确实有一些不同于其他地区消费者的特点。这些特点也影响到我们给客户提供的一些选择。比如说在中国推出的劳斯莱斯就要长25厘米,主要因为中国买劳斯莱斯的客户都是有司机的。

  劳斯莱斯会考虑清洁能源

  东方早报: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怎样?

  伊恩·罗伯森:我们在中国有四个经销点,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一般来说这四个经销点对本地市场比较注重,当然对超越它的市场范围的邻近的地区也是做销售的。

  东方早报:您能预测一下中国超豪华车的全年销售量么?

  伊恩·罗伯森: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相对来说超豪华车的品牌很少,同时很难说有多少消费者。但去年在整个中国卖出的超豪华车中,劳斯莱斯占了绝大多数。我们感兴趣的是每年销售量的增加。

  我们对环保对清洁能源非常看重。整个宝马集团推出的清洁能源的理念是氢燃料。当然氢燃料的进度,会不会以后或什么时候在劳斯莱斯上应用,还是时间问题,还需要集团去决策。劳斯莱斯对环保、对清洁能源是非常注重的。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