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上海车展自主品牌揭竿而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1: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向寒松

  在明天接幕的上海车展上,国内汽车厂家纷纷推出自己研发的新车型

  虽然3月下旬奥克斯退出汽车业事件曾让业界普遍为国内汽车企业的发展前途感到担忧,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国内几大自主汽车品牌“揭竿而起”,纷纷推出新车型,并展示自主研发的最新汽车技术,让人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

  奇瑞:核心技术获得新突破

  一直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的奇瑞将一口气展出5款全新开发的新车型,包括代号为A21的中级车、代号为B13和B14的多功能乘用车(MPV)、代号M14的跑车和去年北京车展上就已亮相的Newcrossover,此外,奇瑞还将展示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箱。

  中华:骏捷闪亮登场

  虽然市场表现不佳,但华晨中华还是要借上海车展来展示自己的研发实力,除了一款代号为M2、新名为“骏捷”的中级新车外,华晨还将展示一款自主开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性能据称已经超过宝来的1.8T发动机。

  红旗:红旗豪华车

  一汽集团将在车展上展出两款全新设计的红旗新车,一款为红旗豪华车,它吸纳了国际最新的设计元素,并拥有超豪华的配置,预计明年3月上市;另一款是自主研发的新红旗B级车,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

  吉利:首推城堡概念车

  上海车展上,吉利集团将推出一款城堡概念车,并推出吉利美日203、吉利豪情SRV、吉利自由舰等新车,美人豹则会展示一款魅惑版跑车。而华普汽车则会推出一款名为海迅205的新车。

  比亚迪:F3、F6、ET联袂主演

  由手机电池进入汽车业的比亚迪参展的F6和ET燃料电池车曾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展出,F3则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首度亮相,但比亚迪对这三款新车又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相信展示时仍能给观众新的惊喜。

  长安哈飞:微车大王纷推乘用车

  长安汽车和哈飞汽车均为微车制造大王,但近年来加大了向乘用车领域进军的力度。长安汽车将推出4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其中包括一款SUV概念车和CV9系列的MPV等。

  哈飞汽车除了展示路宝、赛马和已经上市的新赛豹之外,曾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度亮相的赛豹5系也将参展。

  天津一汽:C1、D1双拳出击

  此次天津一汽将推出两款自主知识产权车型,一款名为C1,是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装备1.0L~1.4L发动机。而代号为D1的是一款中级轿车,可能装备1.4L发动机。
天津一汽C1

吉利城堡概念车

比亚迪F3

奇瑞M14跑车

  (实习生/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