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楚明白走京城二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22  北京晚报

  二环路全长33公里,建有29座立交桥,全线为全立交、全隔离的城市快速道路。有的人天天开车经过二环路,可是走二环路要遵守哪些规定,也许就不是每个驾驶员所能了解的了。

  二环路车辆限行规定:

  1、二环路(含主、辅路)道路。7时至22时,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2、二环路主路7时至19时禁止小公共汽车、空驶(无乘车人)出租车通行。除东便门桥往南至左安门桥段南行方向外,轻型小客车、7座(含)以下旅行车禁止通行(法定公休日、节假日除外),西二环路(广安门桥至西直门桥)、东二环路(广渠门桥至东直门桥)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禁止核定载客7人(含)以上旅行车(蓝色号牌)通行。

  二环路车辆行驶规定:

  1、二环路主路左侧第一条车道只允许小轿车通行,出租车和其他车辆不准在该车道行驶。

  2、二环主路最外侧车道(不含进出口附近120米的路段),7时至8时30分、17时至18时30分,只允许公共汽车、大型客车和8座(含)以上的旅行车通行,其余时间其它车辆借道行驶时,遇有公交车辆行驶,应立即避让。公交车、大型客车和8座(含)以上的旅行车只准向左借用相邻一条机动车道,超过障碍后须立即驶回原车道。

  3、二环路主路公交车站区,严禁出租汽车和社会车辆驶入和临时停车。

  4、二环主路车辆行驶的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在前方无障碍且视线良好的情况下,主路(不含进出口)车辆行驶的最低限速为50公里/小时。

  二环路车辆停车规定:

  1、二环主路全线禁止停车。

  2、除下列情形外,禁止机动车在二环路主路紧急停车带内停车(指主路最右侧白色单实线以外,路侧有“紧急停车带”文字标志的路缘带):

  ⑴发生交通事故后,除按规定允许自行处理的;⑵行驶中发生故障的;⑶交通警察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的;⑷二环路辅路及非机动车道内只准车辆临时停车上下乘客,不准停放车辆。

  二环路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规定:

  二环路主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主路公交车站只准行人在公交站台上候车;二环路非机动车道7时至20时禁止人力货运三轮车通行。文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