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后儿童座椅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22  北京晚报

  儿童座椅安装在车内什么位置?

  答:许多人喜欢将儿童座安装在驾驶者容易够着的地方,比如前排乘客座。但是儿童座绝不能安装在有乘客有效安全气囊的地方,如果安全气囊展开,儿童可能会严重受伤甚至死亡。如果前排有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则需安装在后排,除非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已失效。此项工作需由汽车品牌的授权经销商来完成,确保获得一份关于安全气囊被排除的书面证明。

  如果小孩不喜欢用儿童座椅怎么办?

  答:停止使用并休息一段时间。当车还是新的时就将座椅安装好并首先在家里熟悉它。

  如果小孩在一个角落睡着了怎么办?

  答:这似乎不会困扰到小孩,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如果你担心,就停下车并让小孩睡在枕头上。儿童迟早会长得超出其后座椅,这一般是在三四岁的时候,那时就是该换前向式座椅的时候了,座椅有一个更软的座垫,带有一个特殊的靠背或布带。使用一个带有靠背的软垫有许多好处,靠背可以在侧撞中提供特别的保护。如果小孩睡着了,它将保持更好的坐姿,特别是靠背可以进行侧面保护。这些也可以帮助防止小孩子在睡觉时头部向有棱角的侧边倾斜,因为这种现象时常发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MPV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G4挑战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