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3年7.5亿专为中国人造“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18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在奥迪品牌中突出展示了国产新奥迪A6L。这款新车的研发和下线,被一汽集团定义为国产奥迪的二次创业。在新奥迪的名称上,一汽大众特别加了一个“L”,以此强调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加长轴距。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奥迪品牌的两位副总经理张晓军和邱山祥,车站现场接受了NBD专访。

  NBD:奥迪的客户群这几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新奥迪A6上市以后是不是会延续这样的客户结构甚至私人用户比例还会增加?

  张晓军: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奥迪品牌车型的用户这几年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前80%是公务车,现在75%是私人用户。奥迪A6在5年前上市的时候,当时80%的市场来自公务车市场,大约在2002年下半年,这个市场发生了变化,到现在商务和私人用车已经达到75%。

  邱山祥:我们会在年终公布新奥迪A6L价格。

  NBD:现在有很多车型针对公务车市场,你们怎么看待竞争对手?

  张晓军:我们的对手有战略性对手,也有战术性的对手。战略性的对手的系列车型、价格和我们一汽大众奥迪形成全方位竞争。战术性对手的一些高端车型、价格和我们也有交叉。我们尊重竞争对手,有竞争对手会促使我们更加有动力,完善我们的产品服务。

  NBD:这次新奥迪A6特意突出一个L加长,在中国高级轿车里面,这种内部空间真这么重要么?

  张晓军:根据我们在中国市场多年来的经验,中国消费者对这个内部空间舒适性又特殊要求,因此我们用三年多的时间,花了7.5亿元的研发经费,就是为了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邱山祥:全新奥迪A6L是奥迪在全球的第一款加长车型,是专为中国而开发的。这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三代奥迪A6,是我们自己研发、生产的。

  NBD:奥迪因为进入中国很早,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都很高。奥迪向中国推出车型的速度如何?奥迪是否打算在中国市场向下延伸到A4、往上拓展到A8?

  邱山祥:奥迪没有确定的看法。从竞争对手看,他们带来的车型有两种,有些针对A级车,有些针对公务车。中国市场那么大,需求那么多,我们能满足的需求是有限的。

  NBD:新奥迪A6L今年预计销量是多少?

  张晓军:28000辆。(熊国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