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总裁雷思能退休 离职前给中国汽车两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00  新浪汽车

  文/徐志斌

  新浪汽车讯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雷思能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在中国的任期,离职前,雷思能给出了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两大建议。

  尽管4月21日到28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进行,雷思能还是抽空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中国汽车业:挑战与整合”论坛上,并与宝马中国CEO史登科、华晨总裁蔺晓刚等坐而论道。

  雷思能建议说,中国汽车厂商要集中投入研发,要聘请更多的工程师来投入研发。“自己的技术研发积累是很重要的,至少目前,中国很多汽车公司的员工很少知道几千个零件是怎么组合成整车的”。

  第二个建议是整合,雷思能表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太多了,没有一家能真正形成规模。汽车制造商的绝对数量没有任何意义,必须要打造一家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要有能力出口的典范企业。

  他以日本汽车产业的发展为例说,中国企业可以模仿日本汽车发展的过程。同时要制定出自己的战略、步骤,及找到出口的对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