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焦点人物:尹家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58  京华时报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资料图片) 江心 摄

 

    上榜理由:6年前,尹家绪初掌长安时,说到汽车行业,没有几个人会想到长安,军工背景的长安只不过是国内微型车市场的老四。2005年1月6日,在长安汽车2005年商务大会上,尹家绪首次向外界宣布了消息:2004年,长安汽车集团销售汽车57.9万辆,排在一汽、上汽之后,牢牢地占据了汽车业销量第三的位置。尹家绪的宣言,实际上宣告了中国汽车行业长期由一汽、上汽、东风稳坐前三格局的结束。
    出生地:1956年4月出生于重庆南川。
    经历:1976年12月-1996年2月,历任重庆渝州齿轮厂工人、团委干事、厂办副主任、党办主任、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副厂长、厂长。1998年7月-2002年3月任长安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2003年2月起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安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详见B34、B35版)

■记者手记
车展·民族品牌
    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如果要给本届车展找一个展览以外的“意义”,毫无疑问民族品牌的崛起是一个很好的由头。一年前的北京车展,因为场地问题,一些民族品牌被排挤到场馆不起眼的角落,一年后的上海车展,民族品牌俨然成为了主角,几乎所有民族品牌的展台都在最显眼的位置。
    这个细微的变化,恰巧是过去一年来国内汽车行业的变化。在全社会呼唤民族汽车品牌的同时,国内的一些国有大型企业已经把精力从合资企业向自主民族品牌转移。
    一直饱受指责的一汽集团一口气拿出包括两款新红旗在内的5款新车,长安集团也有三款自主开发的新车展出,它们全部被安排在显眼的一号馆。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国内对民族汽车品牌的呼声渐大,从之前关注奇瑞、吉利这些新兴汽车企业,转而提升到国内大型国有企业。尹家绪正是这个转变中的代表人物,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连续3年锲而不舍地在全国两会上提交议案,这两年在记者见到他的所有公开场合他都要大谈民族汽车问题。而他领导的长安集团去年的产销量已经排在了全国第三位(总体实力位于东风之后,排第四位)。本报记者 张利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