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新雅途迈出国门踏上新征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28  新浪汽车

  国际汽车市场是中国汽车产业提升竞争力、培育国际化知名品牌的必经之路,继一汽、上汽、东风之后南汽集团麾下的南汽新雅途也跻身出口的矩阵,成为超大型汽车国企厉兵秣马参与国际化产业与区域化进程的鲜活案例。近期南汽新雅途签下千辆新雅途轿车出口叙利亚的大单,实现了南汽轿车出口零的突破,随即西进乌鲁木齐参与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南下广州参加广交会;并且积极与外商和汽车进出口公司开展各种形式的商务洽谈。作为南汽集团的第二个轿车生产基地,在利用新雅途轿车优异的性价比优势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利用既有优势资源配置沿欧亚大陆推动南汽集团新雅途轿车多元化渠道出口等方面,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战略规划布局。

  去年全国出口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40.6万辆,出口全额7.79亿美元,涵盖西亚、中东、北非、东南亚为主的173个国家(地区),其中既有一汽、上汽、东风、昌河、长安等国企,亦有奇瑞、吉利、长城等多种形式民企,出口整车(含成套散件)品型依次为:特种用途车、旅行小客车、载重车、轿车、大中型客车和越野车,来自全球著名的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预测:中国汽车行业出口将在2007年形成势头,开始真正实现面向全球的出口阵型。

  2005年中国经济宏观层面将继续呈现“软着陆”大前提下的持续增长,加入世贸后对加快产业结构升级的客观现实要求,使“十一五”产业和区域发展规划中的汽车等战略性产业急需长远的规划,南汽集团高屋建瓴地把握住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加强以汽车出口贸易为突破口的战略规划布局,打破了原有的产业框架禁锢,启动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全新营销整合思路,在扩充内需的同时,开拓外贸的渠道,使南汽集团在塑造品牌形象,壮大企业经济实力的进程中“总揽时局在潮头”。南汽新雅途遵循和谐社会的科学发展观,在打造“经济型家轿王”的过程中一方面依托过硬的品质和服务在经济型轿车超细分市场上继续占有一席之地,另一方面依据南汽集团整体战略规划,叩开南下和西进的大门,以“物美价廉”“嵌入”发展中国家区域市场,犹如鲲鹏展开的双翼,在国内外汽车市场的竞技场上徐徐起飞。

  “飞扬动力,南汽新雅途”,新雅途的1.5升排量发动机技术源自保时捷公司的设计,辅以德尔福多点电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2.5KW,0-100KM/H加速仅需10秒,最高时速超过175KM/H,而百公里油耗仅为5.5L,排放全面达到了欧洲Ⅱ标准,兼顾了人们渴望动力和经济实用的双重要求。特别是曾经欧洲突破200万台的销量,彰显新雅途轿车骄人的战绩和辉煌的历史。雄厚的技术实力和高性价比,使得南汽新雅途在进军国际汽车市场时,显得格外胸有成竹。

  或许有人对南汽新雅途迈出国门踏上新征途有所“微词”,但正如明代《菜根谭》著述中所言:“会景不在远,盆池拳石烟霞俱足”——欣赏风景不必多么遥远,只要在眼前的盆景中就可以找到深远意境,这言简意赅中可折射出南汽人的胸襟与韬略,只要有依托专业化迈出国门的勇气,就可以踏上国际化的路径;以点带面,由表及里、以小博大,在汽车出口细分市场的博弈中南汽新雅途凭借对品牌与实力的自信,在这一刚刚展开的市场竞争“思辨”中获得了可持续性的动力认知,这就是南汽新雅途启动出口战略的最大化绩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南汽新雅途在2005年将会在出口上有更令人振奋的上佳表现,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南汽新雅途参与国际汽车市场的出口战略不会一帆风顺,在南下、西进走势中会遇到当地区域在气候条件、营销服务,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但在南汽集团“全局一盘棋”的整体战略布局的调控下,南汽新雅途将会在又一轮的经济型轿车超细分市场对弈中走出自己的“阵”与“势”,从而以不对称的超限营销方略,赢得自己的“优位”,南汽新雅途迈出国门踏上新征途正是南汽新雅途展现实力,追求品牌价值升华的又一真实“镜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