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千万元豪车被买走是中国车市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21  新浪汽车

  第十一届车展可谓歌舞升平,我们终于看到了更多自主品牌的身影,我们似乎多了些自豪的本钱?自主品牌纷纷发力车展,多款概念车争相亮相,与国际洋品牌比肩作战!可是笔者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空洞感,在这些繁华的背后似乎还是缺乏真正的实力!

  千万元豪车被买走应是中国车市的痛!我想没有什么比这个案例更能生动说明中国汽车行业在解决汽车资源稀缺问题方面的不足!我们有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不管是几万元的国民车,还是上百万元的豪华车,以至于千万元的顶级豪车!

  从千万元豪车被买走来看,我们简直不能正确的预估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可是摆在自主品牌面前这么大的一个汽车市场,我们能够淘得多少金?即使淘得,是不是至少我们还缺少关于含金量的问题?由于产品和自身能力的问题,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市场拱手让于他人,有什么比这更另人心痛?

  我们的车已经在出口了,就像千万元的豪车出口到中国汽车市场来一样在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情。我们一直在标榜中国汽车行业正在走向国际化,甚至部分车型在国际市场的售价远远高于国内,除去关税的问题不谈,有些企业甚至谈出口的利润远远高于国内。可是换位思考一下,是我们缺乏高超的营销本领呢还是在国内汽车市场夹缝生存中的无奈之举呢?繁华背后冷静思考,我们与国际品牌依然存在差距,一个不小的差距!

  我们的自主品牌是盲目追随还是在上下探索?我们的自主品牌已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车,可是从几万元到上千万元,我们的自主品牌究竟做好了哪个细分市场?我想我们的自主品牌在任何一个价格空间始终扮演的是拾遗补缺者罢。我们的自主品牌是做到大而全,全而强呢,还是要先强再大,再全呢?我们的汽车行业真得缺少系统的规划,至少在某些方面!

  昨日,中央电视二台的对话栏目,谈论了关于国民车的话题,吉利李书福、力帆尹明善、奇瑞张敏三位业内人士对自主品牌的崛起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我也一样!

  寂寞我们不仅会耐住二十年,只要可能,再长的时间也无谓!即使荆棘满布,即使前进的脚步被刺痛!(莫言清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