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持续加大对华产品投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03  东方早报

  无论是在车市还是在车展,奔驰似乎永远是人们的焦点。作为这个豪华车军团在中国的领军人物,韩力达又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天车展新闻日的面对面访问中,韩力达对记者描述了他眼里的奔驰和中国豪华车市场。

  对于车展的回报很满意

  东方早报:奔驰是去年北京车展最受关注的参展商,当时是以什么标准参加北京车展?今年的规模和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

  韩力达:今年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包括迈巴赫品牌在内一共带来了23款车型,再加上3款商务车型,总计26款车型,其中梅赛德斯-奔驰的R-Class、B-Class和M-Class以及迈巴赫57S(特别版)皆为亚洲市场的首次亮相。

  除此之外,上次北京车展亮相的包括SLR-Mclaren、S600防弹车等在内的几款产品也都是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东方早报:去年北京车展有没有取得预想的回报?请问跨国巨头大手笔地投入车展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投入和产出分别是什么?

  韩力达:作为一个知名的豪华车品牌,我们参加车展的目的是为了展现我们的最新产品和最新科技,以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我们的了解,提升我们的形象。从这方面来看,我们去年北京国际车展的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焦点车型是R-Class

  东方早报:今年是奔驰在华的产品年,此次车展最焦点的车型是什么?奔驰今年还将推出多少款新车

  韩力达:除商用车外,此次车展我们共带来了4款亚洲首次亮相车型,其中包括焦点车型R-Class和迈巴赫57S(特别版)。

  R-Class全球首次亮相于今年三月份的纽约车展,此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是它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和亚洲首发,同时也是它在A级车展中的全球首次亮相。

  迈巴赫57S是迈巴赫最新推出的一款产品,它全球首次亮相于日内瓦国际车展。相对于普通迈巴赫57而言有着多项改进,包括外观、内饰和动力性能等多个方面,这些改进使得产品更趋运动。此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意味着它正式进入到中国市场。

  如何保证优势?

  东方早报: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竞争都日趋激烈,奔驰如何保证自己的优势?

  韩力达:不仅在中国,实际上在全球各地梅赛德斯-奔驰都受到来自其他一些品牌的挑战,而对于这些,我们一贯都报以一个欢迎的态度,因为它们将推动我们的不断进步。

  我们会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投入力度,将更多新车型在第一时间内引入到中国市场;比如说此次车展我们共带来了20多款最新车型,这本身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我们在中国市场一直强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因此,销售服务网络的拓展依然是我们今年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目前我们已经建成了53家特许销售服务中心,且其中的95%均达到了奔驰”星徽理念”的全球化标准,在亚洲地区居于领先地位。预计到2007年,像这样的特许销售服务中心将增加到100多家。

  东方早报:对于迈巴赫这样的超豪华车而言,中国的这个细分市场有多大?中国消费者大概的构成是如何?和全球其他地区的客户相比,他们的口味有什么特别之处?

  韩力达: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经济这两年的发展非常迅速,一些新兴富豪们需要购买一辆超豪华车来展现自身的成功与自信。从总体来看,包括香港、日本以及中国大陆等在内的亚洲市场所占的份额大概达到全球市场的19%。

  怎么应对政策风险?

  东方早报:奔驰怎么看待可能会在中国正在酝酿中推出的对于大排量车、豪华车征收高消费税的做法?怎么应对?

  韩力达: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我们有义务支持并配合当地政府研究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能源策略,在确保推动汽车市场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大幅度提升产品的环保性能。

  为此,我们早已规划了“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的蓝图,并付出了实际行动。比如说此次亮相车展的混合动力S级Hybrid就是我们的最新产品,它应用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将内燃机和电动机完美地整合到一起,从而将燃油消耗量降低了25%。

  东方早报 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