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中国成为世界汽车贸易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 在4月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戴姆勒-克莱斯勒计划在中国建厂生产向美国和欧洲出口销售的微型轿车。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和中方合作者正在商讨建厂的具体事宜,预计今年下半年能达成最后协议。据估计最早在2008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就可能在中国生产大量销售到欧美的汽车。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美国的公司目前并没有销售其所计划从中国进口的微型轿车。但是这一举动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日本和韩国汽车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地进入美国市场,并且在获得微型汽车市场主导地位之后逐渐向更大型号的汽车生产过渡。

  无独有偶,本田公司去年底在广州建立了一家工厂,今年4月开始生产,专门生产向欧洲出口的汽车。尽管面临着在美国建立销售网络的重重困难,中国本土的奇瑞公司也宣布计划在2007年向美国出口汽车。

  中国汽车开始向全球市场进军。从刹车配件到汽车座椅,中国现在每年向世界各国大量出口汽车零配件。虽然目前中国制造的配件还只是在低质量替换件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汽车修配厂是这些零配件的最大买家。但是随着生产质量的不断提高和凭借每小时不到2美元的廉价劳动力,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就会迎头赶上。据美国商务部估计,到2010年,中国的汽车及其相关零配件出口额就会达到700到1000亿美元的水平。 刘跃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