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实力展现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国内汽车界的又一次盛会,第11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数百个知名汽车品牌参展,众多的概念车、豪华车和新车型的亮相无疑称得上是一次视觉盛宴,然而相比那些可望不可及的“眼球经济”车型来说,家用车型依然是消费者追逐的焦点。

  作为国内家用车市场的主力军,海马此次参展的车型是国内市场中较为成熟的两款产品福美来普力马。福美来是消费者所熟悉的家轿市场“新三样”之一,本次展出的是福美来1。6MT新悦级和福美来1。6L自动挡,普力马展示的是3月底刚上市的普力马新内饰系列顶级产品七座自动豪华型。此外,在海马系统销售的马自达MPV,马自达畅销的SUV的车型Tribute也出现在展台上。

  04年,海马汽车在家轿市场纵横驰骋,创下6.6万辆的销售佳绩,同比增长达到20%,连续5年实现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的发展水平,成熟的产品品质、良好的使用经济性和市场口碑已成为消费者对福美来和普力马两款车的真实评价,也因此成为众多家庭用户的首选车型。短短的数年间,海马的用户群体已经超过18万,企业实力不断壮大,作为国内车市的主流汽车厂商海马汽车无疑是值得关注的。

  福美来——成熟品质备受信赖

  作为一款面向家庭消费者的车型,福美来可谓是家轿市场的常青树。经过2年多的市场考验,福美来成熟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销量稳步攀升。在04年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福美来的全年销量达到5.4万辆,进一步巩固了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而“最佳性价比车型”、“最可靠车型”、“中国理想家用轿车”、“十大畅销车型”等等荣誉称号更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注解。

  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联合公布了04年度轿车满意度评测结果中,福美来在10-20万元级别的车型中使用经济性指标最高,是该级别唯一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同时,福美来在可靠性、安全性、性价比和售后服务等多项指标的评价上也是名列前茅;在J.D. POWER公布的2004年中国汽车行业调研结果中,福美来在中级车市的质量水平名列三甲,质量水平明显高于同级别车型。

  成熟、可靠、良好经济性和市场口碑使得福美来当之无愧地成为家轿市场“新三样”的代表。本届上海车展的海马展示的福美来有1.6MT新悦级和1.6自动档两款。

  ?福美来1.6MT新悦级配备马自达ZM1.6L发动机和五挡手动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96.2千瓦,最大扭距为140.2N·m;3H高刚性车身、智能双安全气囊ABSEBD、可溃式转向吸柱、前排预紧式安全带等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配备中控门锁、CD音响、一体化钥匙等实用配置前提下,新悦级11.36万元的市场指导价令其中级车市中热门车型之一。

  ?福美来1.6自动档是即将于下半年上市的新车型。福美来1.6自动档车型的推出不仅更好地丰富了市场对经济实用家庭车的需求,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整个产品系列的格局,使得福美来在家轿市场中保持了完备的市场竞争力。

  普力马——休闲轿车家庭化代表

  作为海马汽车的另一款主力车型,普力马同样瞄准了家庭用户,其轿车化的舒适性兼顾MPV的宽敞与多用途一直被追求时尚休闲生活的消费者所青睐。自01年上市以来,普力马几经改进升级,无论从产品外观,还是内在性能,抑或其内在理念上越来越注重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与个性化的需求。

  尤其是3月28日普力马新内饰系列的上市,温馨米色内饰的采用使得普力马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休闲气质更加浓郁,与休闲轿车的产品定位更加吻合。同时,调整后的产品序列更加合理有序,5座手动/自动、7座手动/自动四款产品价格区间由13.86万至17.56万元,与主流中级轿车基本持平的市场价格进一步凸现了普力马的性价比优势。

  04年,普力马的累计销量近1.3万辆,数度跻身MPV市场月销量三甲之列,占据Smpv细分市场八成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家用MPV车型。此次参展的7座自动豪华型是普力马新内饰系列的顶级产品。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7座自动豪华型,采用马自达1.8L直列4缸16气门顶置双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2ps/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60nm/4000rpm,配备4前速电控自动变速器,动力与操控的匹配精准和谐;温馨米色浅内饰和格纹仿钛亚光内饰组合的使用,与上深下浅双色控制台、白色背景仪表等设计元素的配合更加和谐、自然;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触摸屏式全兼容车载多媒体系统、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营造出更为舒适的休闲空间;新增添的前挡玻璃的遮阳带以及花边,有效地减轻了阳光直射对驾乘人员眼睛的伤害,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良好视野;全新采用的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新款镭射改进型尾灯组合以及三角警告牌,与四轮ABS+EBD的碟刹系统、智能型SRS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以及马自达特有的3H高刚性车身的配合,打造出一个安全的移动空间。

  Tribute——马自达畅销的SUV

  Tribute是继承马自达“ZOOM-ZOOM”理念的一款SUV车型,是马自达与福特共同开发的首款车型。此次的参展车型是2.3L排量的自动档车型,车身尺寸为4430/1829/1779 mm,轴距2169mm,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3匹马力。据悉,这款SUV也将国产。

  马自达MPV——时尚、动感、多用途并行

  原装进口马自达MPV主打国内的高端MPV商务市场,竞争对手主要是克莱斯勒大捷龙丰田大霸王等。相比较而言,马自达MPV的优势之处在于完备的配置、较低的价格和突出的产品个性。目前,海马部分销售服务店有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