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国外巨头同台竞技 上海车展热点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7:44  深圳商报

  【国内篇】

  长安福特:国产福克斯8月开卖

  4月21日,福特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宣布,其经典小型车福克斯(FOCUS)即将正式在长安福特的重庆工厂投产。从8月1日起,国内近100家福特品牌经销商将开始接受预订。

  全新福克斯的设计源于福特欧洲工程设计名师之手,在继承原有欧洲设计的基础上,又极好地满足了中国用户的需求,使福克斯拥有2640毫米轴距、1840毫米车身宽度以及526升的后备箱容量等国内同级车之最。

  福克斯是福特百年汽车发展历程中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自1998年面世以来,获得的奖项超过75个,包括13项年度最佳车型奖。它也是惟一一款在欧洲和北美同时获得年度车奖的轿车。

  (李婕)

  天津一汽:C1、D1首现芳容

  在上海车展上,天津一汽“完全自主研发”的两款新车C1和D1令人眼前一亮。

  C1两厢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810×1670×1480毫米,轴距达到了2425毫米,基本上与两厢飞度、Polo以及新上市的雨燕相当。D1三厢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700×1500毫米,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与当前市场的主流车型伊兰特凯越等并驾齐驱。C1的排量预计在1.3~1.6L之间,而D1则在1.6~1.8L之间。据了解,C1和D1是天津一汽面对未来5~10年的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开发出来的新车型,同时也是继去年8月8日隆重推出夏利N3以来,天津一汽在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国民车”道路上所取得的新突破。这两款车凝聚着天津一汽人19年造车经验积累的精髓,可以说是两款完全自主研发、完全自我创新、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国民车”。两款车型的配置也将非常具有竞争力。(吴广)

  北汽福田:欧曼欧V彰显民族实力

  上海车展上,福田汽车展出了该公司旗下福田欧曼、福田欧V、风景、奥铃等四大品牌产品,其中欧曼重卡和欧V客车堪称是车展中的重量级车型。

  据介绍,欧曼此次参展车型为福田自主知识产权、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雄狮BJ4251SMFKB,该车型采用2490毫米宽体带卧铺车身,底盘与车身合理匹配,明显改善的整车外观造型、多向可调节气囊减震,座椅更加舒适、安全。刚刚荣获了2005年度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最佳环保客车”和“最值得关注中国客车企业”两项大奖的福田欧V客车,此次也开进了上海滩。(吴广)

  神龙公司:明年引入雪铁龙C3、C4

  此次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联袂亮相2005上海国际车展,充分展示其世界级强强合作的背景实力。据目前掌握的消息,今年暂无新车计划的东风雪铁龙,仍将靠旗下的富康爱丽舍赛纳毕加索支撑全年市场,但为

  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需求,并解决没有新车型导致的问题,神龙公司明年可能会引入雪铁龙C3和C4两款新车进行国产。

  东风雪铁龙展台上,今年刚刚上市即获广泛好评的05款富康及05款爱丽舍吸引了众多车迷的关注。联合参展的雪铁龙也展出了WRC原型车、C4、C2-Sport、C5-V6、C52.0i等5个系列车型,现场洋溢着雪铁龙品牌和产品所具有的旺盛创造力和活力。(潘杨)

  北京现代:索纳塔NF年底国产

  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共携10款车型参加了上海车展,展出的车型囊括概念车、家用车、商务车、跑车和越野车。其中,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无疑是索纳塔轿车的最新改款车型NF轿车。

  据悉,此次车展中亮相的现代NF轿车,将会于今年年底正式在北京现代的工厂生产,其定价要略高于索纳塔车型。该款车在中国上市之后,将会逐步承担北京现代市场主力车型的角色。

  现代NF轿车在欧美就是索纳塔轿车的最新改款车型,这也是现代品牌今年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全球同步车型。北京现代一高层向记者透露,NF轿车在中国将不会继续使用索纳塔品牌,而会取一个全新的名称。在中国生产的NF轿车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特点对产品进行相关改进,具体改进方面主要为产品内饰,甚至车型外观。(吴广)

  一汽集团:红旗新车正式亮相

  4月21日,“第一汽车”抢在上海车展开幕的“第一时间”,在来自全国媒体界人士的见证下,为旗下众多品牌的自主产品举行了新车揭幕仪式。一款款新车异彩纷呈、闪亮登场,而最受关注的是整个仪式的压轴好戏——红旗品牌新车的揭幕。

  红旗品牌亮相了两款高端车,一款为预计在2008年上市的元首级座驾顶级概念车HQD,另一款为将于明年上市的豪华车HQ3。这两款车充分体现了中国汽车的自主设计开发能力。

  红旗HQD在车身的造型上继承了第一代红旗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和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并适度体现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同时还在栅格的设计中融入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中的“九梁十八柱”的寓意;红旗HQ3采取开放式自主开发模式,以高端质量、高度安全、全面舒适(“两高一全”)作为开发理念。这款车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目前同级产品都不具备的夜视系统以及自动避撞系统、信息投映功能。(聂东)

  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正式上市

  4月21日,华泰现代在上海车展上正式推出韩国现代最先进柴油技术的SUV——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自动波售价27.98万元,手波售价26.98万元。

  华泰现代2.9升特拉卡是一款世界先进发动机技术打造的完美车型,也是韩国现代迄今推出的技术含量最高的SUV。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在延续柴油发动机车型动力强劲与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的基础上,突破了噪音、震动与排放污染的瓶颈,实现了超强动力、宁静空间、省油与欧III排放的完美结合。(李婕)

  东风悦达起亚:Cerato震撼亮相

  在2005上海国际车展上,凝聚起亚全球实力、投入2.4亿美元、经过40个月开发的Cerato震撼亮相。据悉,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以此进口车型为原型,结合中国的道路环境、气候条件和消费者嗜好,生产出的全新国产Cerato将很快投放市场。

  Cerato自2004年在欧美各国上市以来,以独特的设计和上佳的性能赢得了非凡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口碑传播。Cerato拥有时下国际流行的配置及先进的设计元素,融合了大胆前卫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而犀利,形成了创新而又统一的起亚设计模式,造就了Cerato流线型的外观、信心十足的运动气息和动态个性。Cerato在操控和加速能力上表现出色,且在便利性、安全性装置以及全面的品质上都具备了世界级的竞争力。可以说,Cerato之所以能在眼光一向挑剔的欧美市场吸引如此强大的人气,其内外兼修的杰出设计功不可没。(聂东)

  奇瑞:自主研发吸引世界眼球

  始终在“自主研发”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奇瑞汽车,在本次车展上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企业。5款面向欧美市场的的全新车型、6款瞄准未来5年发展趋向的发动机以及中国第一个CVT无级变速箱令业界震惊。

  集体展现在观众面前的5款新车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给人以强大冲击力的M14,这款奇瑞第一辆具有世界品质的国产跑车,由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著名设计师Mr.Catia担纲设计,是一款可折叠金属硬顶敞篷小型跑车。在性能方面,M14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备了全球第一流的跑车底盘系统。此外,小型概念车S16小巧可爱的外形让人倾心,奇瑞推出的第一款MPV车型“B13”也让人眼前一亮。(吴广)

  江淮瑞风:上演MPV魅力秀

  备受关注的2005年上海车展上,江淮瑞风新推出的几款MPV为消费者上演了一场无限精彩的MPV魅力秀,更加奠定了瑞风在MPV领域领跑的地位。

  其中展示的瑞风II四驱车是目前中国惟一具有四轮驱动的MPV车型尤其适合地形相对复杂地区的使用,既能充分满足商务要求的舒适性要求,其优越的动力性与通过性又能使驾驶过程充满自信与成就感。瑞风柴油车的批量上市,开创了中国MPV柴油动力新纪元,不仅对中国汽车业发展影响巨大,而且必将会对消费时尚的引导的对未来消费的趋势产生重大影响,同时也标志着中国MPV柴油化道路的开始。(李婕)

  【国际篇】

  雷克萨斯:LX470即将登陆中国

  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世界知名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携旗下6款精品车型,组成全明星阵容闪亮登场。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年内将向中国市场推出包括在国内首次亮相的顶级豪华SUV——LX470等多款车型,此举表明了雷克萨斯将加快进驻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决心。

  曾林堂表示,作为后来者,雷克萨斯在把全新的服务理念带入中国的同时,将加快销售服务网络的拓展工作,计划在2006年底将经销店扩至14家,旨在为客户提供最出色产品和无与伦比的高品质服务。

  自从1998年在北美问世以来,雷克萨斯就成为了“豪华”的同义词。通过提供最精良的豪华型汽车及超越期待的服务,雷克萨斯的产品和服务连续不断地在各种独立的汽车业调查研究机构的排名中获得最高荣誉。目前,雷克萨斯中国的特许经销网络已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随着4月27日雷克萨斯6家特许经销店之一的深圳龙华店的正式开业,昭示了其在中国的第一阶段战略部署已经顺利完成。(涂嘉)

  通用汽车:联合兵团强势出击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此次车展的亮相阵容更为引人关注。统领在华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公司、金杯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以及新成立不久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大家庭此次阵容庞大、盛装出席,而一系列首次亮相的新款车型,令人目不暇接。

  在超过2000平方米的展台上,通用汽车和合资企业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Saab、欧宝、五菱各大品牌十余款产品悉数上场,通用汽车中国大家庭中的各位成员也都以全新的产品强势出击——无论是全球领衔的进口产品,还是本土打造的合资企业力作,联合兵团几乎覆盖了各主要细分市场领域。

  此次,通用汽车推出一款完全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本土设计的概念车,还有多款量产新车亮相,如进口车方面,通用汽车精选了旗下品牌的代表之作,除了Saab9-5Aero与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最佳中级轿车欧宝新威达,还有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凯迪拉克CTS运动型豪华轿车。(潘杨)

  本田:跑车型概念车HSC惊艳登场

  上海车展上,本田汽车展出的纯跑车型概念车HSC引起了众多观众的极大兴趣。

  本田一直致力于开发能为人们带来驾驶乐趣的运动型跑车,HSC正是继承了这一DNA的纯粹跑车型概念车。它将极限的优越性能和无论谁都能轻松驾驶的自在性完美结合,搭载了高功率、高输出马力的轻量紧凑型V6发动机。而为了提高操控性,布局采用中置发动机,换挡杆的设置保证了换挡迅速,是本田“高科技人性化”的精髓体现。(金玲)

  马自达:将向中国投放四款新车

  日前,马自达株式会社在上海车展宣布了将向中国市场投放多种新车型的决定。本次投放中国市场的新车型一共有4种,即RX-8、Mazda6掀背式轿车、Mazda6箱式旅行车和Tribute.马自达品牌的标志性车型RX-8由位于日本广岛的总公司工厂生产,本次将作为整车进口中国,投放时间预定在今年夏天。Mazda6轿车是马自达与一汽集团于2003年开始进行合作生产,并于同年4月在中国上市销售。据悉,其追加车型Mazda6掀背式轿车和Mazda6箱式旅行车将计划在一年以内投放中国市场。TRribute则是一款SUV车型,具体的引进时间还在探讨中。(李婕)

  大众汽车:高尔夫GTI成明星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展台上最耀眼的明星,当数大众汽车最新推出的高尔夫GTI了。新高尔夫GTI兼有两门和四门两种型号,拥有200匹马力,将运动激情与驾驶乐趣完美结合于一体,最高时速可达235公里。新高尔夫GTI采用了2.0升FSI涡沦增压汽油直喷引擎,宽广的扭矩范围、稳固的低重心底盘设计及先进的ESP系统,使这款车成为运动型轿车的理想之选。据悉,使用手动6挡变速,该车7.2秒可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而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在6.9秒内提速到100公里/小时。(聂东)

  丰田汽车:4款新车首次亮相中国

  今年的上海车展,丰田汽车公司摆出了迄今为止在中国国内参展的最大规模、最豪华阵容,携丰田全球最新高科技、单人乘坐未来概念车i-unit、年内将在中国国产的一款中级车锐志(REIZ)、全新改进的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PRIUS)、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品牌概念车LF-A以及将在今年向中国新推出的LX470等23种车型亮相,这也是丰田第一次将4款新车同台向中国消费者首次亮相。

  进入丰田展台,由远及近,在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醒目的大型标示的引导下,映入眼帘的是井然有序排列的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多款经典车型。舞台中央的全新概念车i-unit和新车REIZ锐志互相辉映,加上位于各车系前几位主持人的循环讲解,更使观众对丰田的参展车型有了全面的认识。此外,介绍丰田广州项目顺利发展的展板及F1参战佳绩的展示墙,处处吸引着来场观众的目光。(涂嘉)

  标致汽车:407中国首航

  在本届上海车展,国内汽车新锐品牌东风标致携手法国百年标致率领旗下众多车型,以豪华的阵容和独具匠心的展台设计,为中国消费者细述标致品牌115年所积淀的美感。标致在本届上海车展的最大亮点当属407首次亮相中国,并于即日起正式在中国上市。

  标致展台最前侧,两名当家花旦——东风标致307与标致407各振一方,与标致系列的其他经典车型组成了一支汽车时尚的流行舰队。在407的率领下,标致407SW、、307CC、607等多款引进中国的经典车型一展风采。进口车型构成流行舰队,显现出了百年标致的深厚实力,也凸现出中国车市的流行趋势。

  中国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之时,标致强势而发,充分显现出其对产品和市场前景的信心。(潘杨)

  雷诺汽车:阔别5年重返上海车展

  本届车展不仅因为面积增加带来量的变化,还因其整体影响力的上升、全球各大汽车巨头的云集,有了质的飞跃。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阔别5年的雷诺重返展台,并展出2004年度欧洲最畅销车型——新款梅甘娜系列中的4款车型:风景、大风景、梅甘娜硬顶敞篷跑车和梅甘娜三厢轿车,而新款拉古那和概念车WIND也同台亮相。所有展车均配备了2.0升16气门手自一体发动机。

  据悉,除今年1月在中国上市的风景外,大风景、梅甘娜硬顶敞篷跑车、梅甘娜三厢轿车和拉古那是雷诺本次向中国市场推出的4款全新车型。

  2004年,雷诺汽车在全球的销量近250万辆,市场表现极其出色,两款主力新车型Logan和Modus的推出更加速了雷诺向国际市场的拓展。2005年,随着中国项目的进展,雷诺将继续向新的市场迈进。此外,雷诺还计划与东风集团合作,在中国生产雷诺车型。(潘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